今天原本是跟小紅約去看Miffy的,可是苗栗又下雨,所以改到南邊一點的台中,我們臨時起意來看「安徒生特展」。

在綠園道的小妞走得非常開心,我也很久沒回到台中,心情很愉悅。
110219[1Y4M23D]安徒生一日遊

就是這個安徒生。希望他設計得很適合小朋友邊看邊玩耍。  :)
[1Y4M23D]國立台灣美術館

把拔跟小妞的留影。
[1Y4M23D]安徒生特展

中餐前,我們先到B1的繪本區看書。今天繪本區也有說故事,當然,說的就是安徒生的故事。
[1Y4M23D]B1繪本區

小妞跟小紅兩人在繪本區裡玩得流連忘返,連飯都不想吃了。
[1Y4M23D]一直去不成西湖的紅‧妞

這裡設計得很好,有非常非常多的圖畫書,不管是字多的、字少的,都有。
裡面的空間又很大,有個區域還有鋪上軟墊,只是小紅跟小妞愛的這區是有階梯的,大人都得一直待在旁邊。
[1Y4M23D]一起走走、跑跑、挑繪本

小孩阿...,對於階梯好像是很無法抵抗阿!小紅下樓梯完全不扶,直接走下一副完全沒思考的樣子總是讓我心慌慌! XDD
[1Y4M23D]小紅下樓梯很驚人

說是繪本區,小紅跟小妞卻一直三心二意,無法定下心來決定好要看哪一本。糖果說,一定是因為畫得太醜了!  XDD
[1Y4M23D]兩隻都很三心二意

繪本區外面有個感應的大板子,人站在前面搖擺,就會下「餅乾」雨。不過小妞一直說這是「球球」。小妞超愛球球!
[1Y4M23D]從天而降的餅乾

最近外面還有個立排,不知道跟安徒生有沒有關係。
小妞的臉塞不滿這個大洞,找小紅來一起比YA!
[1Y4M23D]妞妞的臉完全不夠大[1Y4M23D]紅‧妞可以一起

吃飽飯之後,一個大人花200塊,進入「安徒生特展」的展覽室。
這些娃娃都不可以摸,這樣對於需要用「摸摸」感受的娃兒們來說,不是很不合適嗎?
[1Y4M23D]特展開始

這是醜小鴨。妞妞喜歡鴨鴨!
[1Y4M23D]這是醜小鴨

因為這個展覽並不是特別設計給「小朋友」的(這是我覺得的),加上週末下午人好多好多,每一個小遊戲(←糖果說看起來都不簡單)都排了好長好長的隊伍,對於安徒生故事的介紹小妞、小紅又看不懂,於是四人悻悻然的走到一個較大片的廣場休息。小妞看到一個舞台就爬上去。
[1Y4M23D]台步練習?!

接著,小紅也爬了上來。這兩隻小牛就在舞台上奔跑,自然而然的趕跑了所有其他大一點的小朋友。  :PP
[1Y4M23D]小紅一起

(有什麼辦法可以把笨把拔直著拍的影片轉成正常的角度看?!!!!!)

除了跑跑跑,我們也在舞台上跳舞。(兩個小朋友一直轉,逗得兩個馬麻一直不停的笑!)

然後我們跑到另一邊爬高高。

[1Y4M23D]坐高高

在這一區運動過後,小紅跟紅爸媽在其他地方拍照時,我們來到這個空間和大帽帽拍照。
[1Y4M23D]大帽帽!

或許要再大一點再來。小妞跟小紅還不瞭解展覽的意義。
也或許,免費的設施就很夠像小紅跟小妞這麼大的孩子玩了,無論是B1的繪本室,或是外面的綠草地。

有機會再來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特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