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分類:honeymoon - HongKong (5)

終於要說到最後的行程了,已經過了兩個月啦!哈哈。

話說我們吃完澳洲牛奶公司之後,就從「彌敦」坐地鐵來到「中環」。

是的,又是同一張地圖。

無論做哪一條線,只要能到中環或香港站,就可以找到IFC,然後就可以先去寄放行李、提前check-in,所以很多人會把逛中環當作最後一天的行程,因為在IFC寄放完行李之後就可以輕鬆逛街,也不用提前去機場,只要在登機前到登機閘門口就行了。

卡特莉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噗噗噗,也該繼續寫蜜月了 :P 話說才寫到第二天早上而已...

昨天晚上上傳了到香港第二天拍的相片,結果發現整個香港行電燈泡-我弟-的照片比我的照片還多 XDD ,這也難怪宴客的時候婚企要幫我們做成長紀錄,我們兩個找不到他要求的數量,著實讓他傷了一下腦筋 :P
還好去峇里島的時候帶的電燈泡很愛照相,逼迫我們照了好多合照阿 XDDDD

言歸正傳。說到香港去香港玩,早餐一定得來到牛奶公司吃好吃的炒蛋阿~~但是上回提過,我的相機壞掉了,所以好吃炒蛋的照片一整個白茫茫的,殘念說~~

我們去的澳洲牛奶公司是佐敦的那一家, 就在彌敦道附近。在地圖上看起來好像從彌敦道走到白加士街很遠,其實不會,不到五分鐘就可以走到了(香港地圖都是騙人的 :P)。右邊地圖中右上角有一個紅色看起來像「米」字號圖樣的就是地鐵站,所以我們是拖著行李去吃早餐的(反正行李也不大,畢竟只到香港兩天而已)。

地圖中「A」的位置就是澳洲牛奶公司,在到澳洲牛奶公司之前(如果是從佐敦道進去的話),會先碰到麥文記麵家(D),這也是網路上推薦好吃的店,經過的時候他已經開了唷~九點而已ㄟ!看起來、聞起來都感覺好像真的很好吃唷~~不過我們要留肚子去吃其他的東西,所以早餐只吃了澳洲牛奶公司。

卡特莉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噗噗,果然如我的想像,一個蜜月大概可以寫個半年吧 XDD
沒辦法,畢竟人家買新電腦,才漸漸地把一個又一個的我的最愛撿回來 

 

話說上回講到了下午我們去吃澳門茶餐廳做下午茶,又走了一趟星光大道,今天要講之後我們搭乘地鐵從尖沙咀坐到太子吃吃喝喝逛到腿軟的故事...

 

卡特莉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話說我們中午到香港,出關、坐快線、轉suttle bus到旅館之後,整理一下行李就出門去晃晃啦~
我的第一站勒...其實是香港的屈臣氏,因為想要買衛生棉條勒~ {#emotions_dlg.emotion_embaressed_smile}
在台灣阿...不管哪裡,衛生棉條都只有賣"那一種"牌子,大學的時候看朋友拿出來,有「這東西怎麼塞進去阿!!」的感覺,就很排斥這種東西,雖然每個月都要洗一次床單,但還是很堅持「塞這種東西感覺不會怪怪的嗎?」的信念。一直到去美國的時候,發現有種棉條細細長長的,還有輔助的管子,重點是身邊的女朋友們都說好用,借了兩條來嘗試之後,覺得不錯用,最好的是晚上不用包尿布也不怕弄髒床鋪,安心的很,就很愛那種衛生棉條了!可惜台灣沒有賣,所以到香港買是最方便的選擇囉~畢竟香港離台灣很進嘛!去也沒很貴囉 :PP  (關於衛生棉條,還可以另闢新文章好好介紹一下  。)


至於大家的第一站嘛...是有名的澳門茶餐廳

這是澳門茶餐廳的菜單,有夠多東西的,不過分類的挺清楚,不會難點。

另外這是他的下午茶套餐,比單點還要便宜很多!我們點了三個A套餐還有三個蛋塔,另外叫了三杯冷飲,一個人是HK$25+7+3,約140元台幣。

說到這個,香港很特別的地方是如果叫冷飲(凍飲)要加錢。在台灣好像通常都是熱飲比較貴,我覺得很合理,因為熱飲要花電費或瓦斯費把水弄熱了才會燙,但是香港人可能覺得弄冰塊這種東西也要花電費,所以凍飲比熱飲貴,問題是,他們的熱飲也是燙到一個不行阿~如果是這樣的話,凍飲跟熱飲應該不用分價錢才對吧..... 

卡特莉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挑選了港龍的飛機飛往香港,原因是前兩年飛香港的時候坐港龍的飛機都有"哈根大隻"可以吃,另外就是在事前作旅遊作業的時候發現港龍的機加酒是最便宜的,所以義不容辭的選了港龍作為前往香港的交通工具。

十一點起飛。港龍的飛機要求旅客需要在半小時前到gate,所以我們打算九點半到機場,因此八點多從家裡出發。
到機場的方式有幾種選擇,前往香港的兩天一夜旅程我們決定用自己開車的,挑了一張可以免費停在機場附近「嘟嘟房」的信用卡刷機加酒的錢,當天就可以把車停在免費的停車場裡,再坐停車場附的接駁車到要出境的航廈。

八點半從台北開車前往機場的話,最好的選擇應該是走二高。雖然我們家附近就有一高的交流道,但這兩年開車往返台中的經驗,一高在早上大約七點至九點半之間的這段時間,會一路從五股塞到竹科,與其花時間在塞車上面,還不如走二高順暢一點。路途雖然可能比較繞,但車況好、心情就會好,帶著愉快的心情去旅行是很重要的 ^^  。
另外一點就是,我們都難保會碰到意外,所以去機場的路途最好多抓個半小時以免遇到事事難料的路況,早點起床聽下警廣也是不錯的選擇,總之出發前的順利對旅行的心情是很重要的,反正如果真的早到機場的話,還可以逛逛免稅商店,也不錯阿~

結果我們果然就早到了。check-in之後,買了一杯星巴克做早餐。
會這麼放心的買星巴克是有原因的,話說第一次去北京的時候,因為轉機時間等的比較久,很無聊,所以在香港買了一杯星巴克喝,又因為本人喝飲料很龜速,所以很自然的把星巴克帶到了飛機上飲用。憑著這個印象,很有信心的認為飲料是可以帶上飛機的,所以各買了一杯飲料開心的邊走邊去出境的櫃臺,誰‧知‧道‧不妙的事情就這樣發生了,噗噗,飲料是不可以帶出去的啦~~我跟大人兩人只好在檢查隨身行李的地方把兩杯飲料嗑完了,brain freeze!  XDD  後來努力的回想,原來在香港帶上飛機的starbacks是在登機門附近買的啦~~那當然是可以帶上飛機的囉,哈哈。


在免稅商店逛了一會之後,來到我們的登機門,我的媽呀!印入眼簾的竟然是滿堂室的hello kitty   @@"  (大人的頭上全是問號呢!)我們坐的該不會是hello kitty專機吧!!? 結果還好不是啦 XDD
坐上飛機、離開台灣,往窗外望的時候,突然發現穿過雲端的中央山脈變得很渺小,就有一種「宇宙真是大到不得了」的感覺...



卡特莉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