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挑選了港龍的飛機飛往香港,原因是前兩年飛香港的時候坐港龍的飛機都有"哈根大隻"可以吃,另外就是在事前作旅遊作業的時候發現港龍的機加酒是最便宜的,所以義不容辭的選了港龍作為前往香港的交通工具。

十一點起飛。港龍的飛機要求旅客需要在半小時前到gate,所以我們打算九點半到機場,因此八點多從家裡出發。
到機場的方式有幾種選擇,前往香港的兩天一夜旅程我們決定用自己開車的,挑了一張可以免費停在機場附近「嘟嘟房」的信用卡刷機加酒的錢,當天就可以把車停在免費的停車場裡,再坐停車場附的接駁車到要出境的航廈。

八點半從台北開車前往機場的話,最好的選擇應該是走二高。雖然我們家附近就有一高的交流道,但這兩年開車往返台中的經驗,一高在早上大約七點至九點半之間的這段時間,會一路從五股塞到竹科,與其花時間在塞車上面,還不如走二高順暢一點。路途雖然可能比較繞,但車況好、心情就會好,帶著愉快的心情去旅行是很重要的 ^^  。
另外一點就是,我們都難保會碰到意外,所以去機場的路途最好多抓個半小時以免遇到事事難料的路況,早點起床聽下警廣也是不錯的選擇,總之出發前的順利對旅行的心情是很重要的,反正如果真的早到機場的話,還可以逛逛免稅商店,也不錯阿~

結果我們果然就早到了。check-in之後,買了一杯星巴克做早餐。
會這麼放心的買星巴克是有原因的,話說第一次去北京的時候,因為轉機時間等的比較久,很無聊,所以在香港買了一杯星巴克喝,又因為本人喝飲料很龜速,所以很自然的把星巴克帶到了飛機上飲用。憑著這個印象,很有信心的認為飲料是可以帶上飛機的,所以各買了一杯飲料開心的邊走邊去出境的櫃臺,誰‧知‧道‧不妙的事情就這樣發生了,噗噗,飲料是不可以帶出去的啦~~我跟大人兩人只好在檢查隨身行李的地方把兩杯飲料嗑完了,brain freeze!  XDD  後來努力的回想,原來在香港帶上飛機的starbacks是在登機門附近買的啦~~那當然是可以帶上飛機的囉,哈哈。


在免稅商店逛了一會之後,來到我們的登機門,我的媽呀!印入眼簾的竟然是滿堂室的hello kitty   @@"  (大人的頭上全是問號呢!)我們坐的該不會是hello kitty專機吧!!? 結果還好不是啦 XDD
坐上飛機、離開台灣,往窗外望的時候,突然發現穿過雲端的中央山脈變得很渺小,就有一種「宇宙真是大到不得了」的感覺...




到香港之後,出關和老弟會合,老弟已經在入境大廳裡吃夠了Krispy Kreme。據老弟的說法,Krispy Kreme比其他的donuts都還要好吃,喜歡吃donuts的朋友在香港的第一站就可以是入境大廳裡得Krispy Kreme喔~ 不過這裡的Krispy Kreme要碰運氣,不一定會吃到冷的就是了 :P

會合之後,拿了機場快線的票,搭機場快線到九龍坐shuttle bus到旅館。
機場快線的票有分兩種,橘色的是單程票、藍色的是來回票。
我們打算在「香港站」坐車回來,所以買香港站的來回票HK$180,比起買到九龍的單程(HK$90)加香港的單程(HK$100)便宜。
另外很多人都說到香港要買「八達通」才划算,但根據經驗,其實我們只是在香港遊蕩幾天而已,又不是一天要坐地鐵好幾回,「旅客八達通」雖然包含了機場快線和無限次的地鐵搭乘,卻怎麼算也賺不回來,所以還是準備一些coins搭地鐵就好了。

然後我還喜歡香港快線裡面的路線圖,站與站之間會有小藍燈跑過去,很可愛,在我的相簿裡有影片檔 ^^


到九龍站之後,看著指標就可以找到搭shuttle bus的地方,說是shuttle bus,但也只不過是像我們的捷運小巴一樣。
找到有自己旅館名稱的號碼,等待小巴開車,就可以被小巴帶去入住的旅館囉~

到旅館的時候,司機先生會用英文和廣東話各講一遍旅館的名字,基本上是聽不太懂的  XD,所以還是自己注意一下比較好哩!


最後是我們住一晚的酒店。小小的,不過床和枕頭都不錯睡,下回玩多天一點的話,可以付多一點錢找大一點的旅館再享受一點  ^^


下集預告:第一天的吃喝之旅 ^^  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特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