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去有介紹過《asuka 飛鳥 cafe 居酒屋》(小妞的吃喝食記在這最初篇asuka介紹文在這),但是因為是好朋友的店,吃飯時總是在聊天,忘記拍照(或在顧小孩),所以最需要人情大推薦的餐廳食記卻寫得最不精彩阿!015 orz.gif 這次,情人節下午老公臨時起意去《asuka 飛鳥》湊熱鬧,因為人很多、又沒帶小妞,所以紮紮實實的給他拍了99%的相片(甜點的部分實在是因餵飽了呆,就忘了拍,呵呵),在過年後改變策略的部落格經營方式之下(就是還沒追趕到的小妞成長文就慢慢補吧,噗),熱騰騰的食記端出來囉~~

阿義師今天用心裝飾的美味握壽司
這是今天阿義師給我們的大驚喜,超美麗豪華無敵好吃nigiri!

首先從前菜開始。
因為上次去北海道(說到北海道,遊記也還沒寫......),晚上去吃一家燒烤的小店時,他們不加任何調味料單烤的明太子好吃到不行,因此請阿義師也幫我們烤了明太子,外蘇內軟,是個開胃的前菜。
和老公的情人餐前菜—烤明太子先 ^^

然後老公點了一壺熱的SAKE。
今天是手機隨拍,SAKE、KANPAI!

第一位上來的大餐是我看到料理台上的鱈場蟹。

阿義師幫我們用烤的,看起來超大一盤。
鱈場蟹

曾經我們到網路上推薦的《三十三間堂》吃過烤螃蟹腳(舊文在這),但實在是有夠令人失望,今天吃到這隻鱈場蟹,沒有特別做什麼調味,只是有酸酸帶點微甜的沾醬這樣,就好吃到一個不行喔~~ 084 樂奔.gif
因為阿...,烤的火候拿捏得很好吧,蟹腳還是非常的多汁甜美,一點都不柴,也不會很難扒,超讚的!
 雖然是烤的可是超多汁!

這是老公要的,超下飯,不過我們怕吃不下那麼多,所以犧牲了白飯一碗。 :P
無敵下飯脆又Q

話說回來,如果不想要吃太貴的東西,可以這樣單點配飯,很划算又很美味。
如果希望再平價一點,他的套餐也是很好吃,量也很足夠,雖然吃不到這樣飛上天的食材,不過很是物超所值喔!

阿義師秘密推薦的安格拉牛。
有夠嫩安格拉牛小排

這隻牛阿...,看起來似乎很普通ㄏㄡ!? 但把這塊牛肉放到嘴巴裡的時候,我簡直就是要尖叫出來啦!
牛的肉質超級嫩的!阿義師只有微微的烤過外皮而已,可謂是三分熟的狀態,家忻還特地跑來跟我們炫耀這個油花,看看分布的如此均勻美妙阿~~
家忻真心推薦美麗油花! 

接下來是我們的握壽司。因為今天人超多,所以阿義師的握壽司到現在才出場。他端出來的時候也是把我嚇了一小跳,今天也把握壽司布置得太豪華美麗了吧!!!? 016 奸.gif
超好看又超無敵好吃!

首先是活跳跳得北寄貝。
幾分鐘前還活跳跳北寄貝

這個貝阿,被切成三份,做成兩個握壽司,一個軍艦。這一顆是老公吃的,他說脆到一個不行。
握り的部分阿,也是很脆,但肉很肥,所以口感比較複雜一點,又因為是活跳跳的,所以他的味道非常的清新,一點都沒有海鮮腥的感覺。
上面那一點點綠綠的裝飾是柚子做的胡椒,有一點點微微微微的辣,配在一起吃更有層次。
活北寄貝+柚子胡椒,微微辣超脆很清新

老公不敢吃這麼大顆的生蠔,所以被我吞下肚了。
生蠔...,也是很肥,完整的一顆,一口咬下去的剎那有報出海味。
海味肥美生蠔

老公喜歡的鮪魚肚泥(阿義師每次都記得他愛鮪魚肚泥)跟我特別要的uni。
鮪魚肚泥&uni

這應該是紅魽跟海鱺魚。
不要看他肉好像是白的就輕忽了他,雖然這兩隻魚是白肉,但還是富有豐富的油脂,以老公的形容方式就是入口即化、「不見了」的美味阿~~~(上面是蝦卵)
別小看之口感超讚!有均勻油花深藏其中的唷~

最後兩顆是比目魚鰭邊肉跟鮭魚肚。鰭邊肉是一種好吃的肉,因為他常在動,所以非常的有彈性,然後比目魚的鰭邊肉又有很多油脂,微微烤過之後,吃起來是有點脆脆的、彈牙的、卻會融化的口感。上面的是魚子醬。
鮭魚肚的話,也是稍微烤一下外皮,中間的部分是肉質結實卻軟軟的、也是一吃就會化掉的、想要繞圈圈的好吃。鮭魚跟洋蔥超搭。
比目魚鰭邊肉&炙鮭魚肚!  在嘴巴裡溶化了啦!

談笑之間,快九點半時,送來了兩碗清清的魚湯。
我的這晚是頭和尾巴,老公的是中間段,他是一隻象魚。

我很喜歡這樣的結尾,熱呼呼的清湯,讓為很舒服,又能回味剛剛的美食,飽足又幸福!
一條象魚兩碗清場,幸福又滿足 

情人節快樂!

arrow
arrow

    卡特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