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省趴趴走第三站-新竹
奇怪,那stop2到哪去了?因為照片還沒出來,而且那天是特別的日子,要另外寫。

今天依然是想要在交通過程中配《科學人》,不過上車後就坐在學姐旁邊,所以一個字都沒看到。

這一陣子一直在想《何必哩》的事情。無論是看妞妞對荳荳的態度,或是大人一直秉持著“兩個孩子比較好”的想法,還是一起懷孕的朋友又計畫性地懷了另一個妹妹,跟FB、路上出現兩個孩子相處地很好的畫面,都讓我有【這樣也真是幸福啊】的感覺。

可是,現實真的很殘酷,我在某方面真的是太理性的人 (所以之前懷孕的時候一直沒辦法出現“天哪!他/她好可愛”的想法),我覺得我完全無法說服自己有個“何必哩”會有多麼大的好處,無論是對我自己、對大人、對妞妞、對何必哩自己。

另外,決定生另一個小孩,也決定好多人命運的轉變,包括我自己的爸媽、我們自己、孩子們本身、跟......,不知道還有沒有其他人。

而且老實說,我總覺得生孩子這件事是父母自己自私的決定,孩子們有想要另外一個人陪伴嗎?或他們有想要彼此照顧嗎?甚至他們或許根本不想來這個已經被搞得亂七八糟的世界,所以,不用跟我的孩子 (就是妞妞) 說:媽媽很辛苦生你、養你,所以你要孝順他,媽媽生他一點都沒有辛苦,幸運得很,媽媽養他也是應該的 (自找的),他唯一在未來會照顧我的理由是因為他也愛我,發自內心的,而不是因為什麼弟子規之類的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特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