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了錢,讓妞妞跟我一起換上浴衣逛清水寺。


感覺好像這個年紀穿上浴衣特別的可愛,如果在長大一點,就會像小大人的樣子,沒有這種「娃娃」的感覺了。

一起走在街上,原本想挑一雙好穿的木屐讓妞妞有「整套」的感覺,但是妞妞對於木屐們都很不適應,所以就讓他繼續穿著我有備而來的粉紅色Crocs逛大街。

中午我們隨便進了一家店用餐,把拔「又」點了當地的啤酒享用。
這次啤酒上桌的時候配了一盤小菜:芥末豌豆,小妞看到豆豆很開心,一把就抓過來吃,結果嚼了幾口發現這東西也未免太辣了吧!!!!!

讓他吐出來之後,叫他快點喝可爾必斯。 XDDDD

這一餐我們點了蕎麥麵跟烏龍麵,,蕎麥麵加了山藥,味道很不錯,烏龍麵就是普通的口味,配炸蝦,但妞妞很喜歡原始的烏龍麵味道,只是他吃烏龍麵一定要一根一根用手抓,堅持不用湯匙或叉子,很奇怪。

吃飽喝足之後,我們出發到清水寺去。
妞妞在清水寺非常的開心與活潑,我想應該是因為他看到很多很多走不完的樓梯,實在是太興奮的關係! XDD

小妞一步一步的開心往上爬...

爬上西門前之後...

在西門前的空地跳了舞...

玩耍蹦跳。

出其不意的,他竟然開始往回跑!

把拔趕緊追去仁王門下阻止還想繼續往下走的小妞,結果小妞一整個唧唧叫。

把拔把他放下來之後,他果然是往回走。

最後不知把拔是如何好言相勸的,

妞妞在階梯上坐著思考一會之後,

決定重新爬上樓梯啦~~

妞妞對於可以繼續爬樓梯非常開心,不過把拔對於樓梯,好像是在心裡OS「遙遙無期阿!」的感覺 XDDDD

走進清水寺的舞台之後,轉個彎,開始是下樓梯的路。

下樓梯之後,一片綠油油的,是個很大很大的能夠好好和大樹為伍的地方,如果可以撇開那些趕著搭遊覽車到下一站的人群,我覺得是很心曠神怡的所在。

不過在這段路上,一直有不禮貌的大陸人在偷拍妞妞。
也不是說我們家妞妞不可以拍照,只是說覺得不先詢問人家就明目張膽的站在眼前拍很不禮貌,至少也要示意一下嘛!難道我們是風景嗎?(你來這裡拍風景還有給門票前勒!)

跑跑跳跳,讓妞妞的整個浴衣全亂了! XD

一路上,有樹葉就要摸摸...

有樓梯就要爬爬(不管他是不是禁止進入的地方,還好他能夠很節制的只爬上去就走下來)。
 

走出清水寺到大門前,遇到一位這一路上最有禮貌的外國人。恩...應該說是第二位最有禮貌的外國人(第一位是香港人)。
這位外國人先跑來詢問我說:「我可以拍你的孩子嗎?他好可愛!」
我跟他說可以阿,然後問妞妞說:「你讓阿姨拍一下照好嗎?跟阿姨YA。」
妞妞他拍了幾張,但當妞妞覺得夠了、可以不用再拍了的時候,那位外國人就真的不再拍了,完全沒有想要在偷偷摸摸拍上幾張的意思,真的非常地懂得「尊重」這兩個字。
事後他秀了照片給我和老公看,也讓妞妞看,大家都覺得很不錯。

這真的很值得學習ㄟ!!孩子不是說他不懂就可以予取予求,也是要徵詢他們的意見、重視他們的意願。

在一整個下午的爬樓梯之旅之後,妞妞在下山的路上坐在推車裡睡著了!
然後,睡過了一整個京阪的路程、睡到了下榻的地方,把他抱進屋裡他還繼續睡。 XD

很適合跟著爸媽旅行的孩子呢~~ :)
這樣很好,明年,要計畫去哪裡玩呢?去可以長些見識的地方好了。 

arrow
arrow

    卡特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