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天氣預報。據說會有颱風,雖然對於這週末不出遊的我們一點影響都沒有。 XD

妞妞坐在兩個沙發的中間,騎馬。他帶著他名為「小瓦娃」的娃娃一起騎馬看電視。喀啦喀啦喀啦。
110803[1Y10M7D]騎馬看電視

(內有影片唷~)


「坐好喔~」妞妞說。
「坐大腿,(腳)打開來。」妞妞像大人一樣的教小娃娃坐大腿上。

過去曾經看過一個紀錄片,是在講說有一個女性的大猩猩被教導手語後,能夠與人溝通、表達意願的故事。
這個大猩猩叫做Koko(維基連結),他在少女時代曾經和研究者Penny要求想要一個寶寶,所以他們向全世界徵婚,之後Koko從錄影帶裡選了一位紳士,但他們住在一起之後並沒有真正洞房。
Penny在這之間給過他一個大猩猩絨毛玩具,神奇的是,他開始教導他的小猩猩時就是教Penny第一次教他的手語詞彙。
後來他跟Penny說他要養貓,他現在養了幾隻寵物貓。

我想說的是:妞妞現在的階段就像Koko一樣,他會教導他的小娃娃一些大人教他的事,也會替他的小娃娃做一些大人為他做的事(例如:讓他坐在洋娃娃推車上推他去散步、餵他喝ㄋㄟㄋㄟ跟果汁、帶他去嗯嗯幫他擦屁股、幫他洗頭洗手洗腳腳......)。

[1Y10M7D]要小娃娃乖乖坐在大腿上

今天下午為我想穿白色涼鞋的腳丫擦上紅色指甲油,妞妞看了說也要,我媽就幫他擦了顏色比較淡的另一支。
(UNT MQ010,我擦的是MQ050。這是在網路上相傳已久「孕婦也可擦」的指甲油,所以也讓小妞開了洋葷,呵呵呵。)
110804[1Y10M8D]指甲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妞 育兒 日記
    全站熱搜

    卡特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