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出機場走入高速公路,就可以看見豎立的高高的奧運倒數計時器。在北京市裡,不管是具有代表性的地方,還是普通賣運動用品的商店,全部都會有有關奧運的東西。
奧運原來可以離我們這麼近,真神奇。
 
是想要買點有關奧運的東西當紀念品,但是做工有點粗糙。不知道是"made in china"的關係還是其他的奧運商品也都是這樣,總之那股想購買的衝動會因為看到實際的商品而退去。不知道其他的觀光客是不是也跟我一樣,如果是的話那北京不是就沒辦法賺翻了嗎?!
不過話說回來,那些白色的老外們老是很愛買這些看起來一點都不精緻卻「似乎有這麼一點中國味」的東西,所以,或許老外會一邊心想:「china,不就是一個還不怎麼進步的地方嗎?」一邊買下這個不怎麼精緻卻似乎有那麼一點中國味的紀念商品。
 
北京市整個景色就是這樣,灰濛濛的天,到處都是大條大條的道路,很高的樓,恩...但是雜亂得一點設計感都沒有。
曾經聽過一個藝術家說,他喜歡巴黎,因為巴黎整個看起來就很藝術,生活在那個城市裡面他覺得非常的舒服。他不喜歡台灣,不喜歡台北市,因為他覺得這裡雜亂無章,就算是有藝術感的東西隨便亂放在一起,也變得沒有藝術感了。
北京,我覺得,他連「就算是有藝術感的東西」都搆不上邊,狂論「因為有藝術感的東西亂放在一起」而變得沒有藝術感這件事了。
 
不過撇開北京城裡那種現代化卻缺乏文化氣息的氛圍,北京郊外的那些古蹟景色還真是好看,只要人再少一點,應該就會有心曠神怡的感覺。
還有北京城外的那些老胡同,曾經經過一次,超級有味道的,只是說那裡的治安或許會不好吧!?只是說那邊恐怕會碰到愛騙人的北京人吧!?只是說...
所以總而言之,北京城是一個不太怎麼喜歡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u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