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實說,頤和園還真的蠻漂亮的,可惜人太多,而且我覺得"當局"沒有好好的保護他,讓他變得有點落入俗套的感覺。比方說,每棟建築阿...我覺得都應該好好保護他們,定期的修繕、保養,制訂一些規定要求旅客們不可以減少他們的壽命等等,還有阿,在某一間小屋子裡放著慈禧跟一群很。醜。的。娘娘們的照片,那間小屋子不管是濕度還是溫度都很不OK,就算是把那些老舊的相片框起來了又怎樣?!下一個世代依然是會變成破爛的一堆碎屑。所以雖然可以用想像力讓頤和園變得詩情畫意,但心裡仍舊是覺得有些失望...。
 
頤和園漂亮我覺得就漂亮在他的大湖,大湖周邊種了好多浪漫的樹木,跨越湖到另一邊的白色拱橋,你可以想像穿著旗服頭頂帶著大花的娘娘、丫環們,踩著清朝的那種高跟鞋,一搖一擺的走在這麼宜人的地方。
再強調一次...如果人可以少一點就好了..... :P
太多人就感覺不到浪漫,太多人就變得走馬看花,再加上"當局"維護的真是不太好,頤和園實在無法讓人有「哇~~~」那種大開眼界的感覺。
 
不過故宮阿、天安門阿、天壇阿......這些真的是古蹟的地方,因為2008要辦奧運的關係,正在緊鑼密鼓的維修當中。希望下次或下下次去找老弟的時候能夠感受到一點「這就是中國的古文化阿!」的氣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u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