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第一次去的哺乳室是中山醫院裡的,小妞剛滿月,帶她回去打B肝第二劑,因為肚子餓而一直哭鬧,整個醫院都是他的聲音,所以就快步走到地下室去給他喝ㄋㄟ救急。

喝完ㄋㄟㄋㄟ之後飽足的模樣......。
[1M3D]出門是為了要打預防針 XD [1M3D]看我們小3K超勇敢! [1M3D]喝完ㄋㄟㄋㄟ想睡覺了

中山的哺乳室有簾子,拉起來之後,坐在椅子上就可以直接餵寶寶了,他還有貼心的給小凳子,可以把腳放在凳子上調整餵寶寶的高度,不過,因為是改建的吧...,所以不是很美觀,只能說是「算是實用」。
[1M3D]把拔哄哄 馬彌做便當 [1M3D]中山的哺乳室還算OK

[1M12D]第一次逛街 
小妞滿月之後帶他去逛了一次新光三越,主要是因為要把爸爸的禮券花掉,所以趕在期限最後一天以前來血拼。
因為還在兩、三個小時就要喝一次ㄋㄟ的1.5M,所以就在A11找了育嬰室給小妞喝飽飽。
新光三越的育嬰室製作得還算舒服,一間一間的小隔間,每間裡面都有一張沙發、一個椅子(給把拔做的),沙發上有放抱枕,隔間外面還有爭氣消毒的機器跟滾燙燙的熱水...。
不過在後來,週年慶我自己去逛街的時候,到A4的育嬰室擠奶,就覺得雖然同是新光三越,不同棟還是差很多喔~ A4的育嬰室就比較簡陋一些,隔間比較小,沙發、抱枕也沒有A11的舒服......。

和糖果阿姨一起去吃飯的那天,我們到「捷運台北車站」的育嬰室吃了宵夜。
DSCF2878.JPG 

台北車站的育嬰室需要按門鈴,請站務人員來開門。
空間算是挺大的,但是我想如此的設計可能無法同時滿足多位媽媽一起哺乳。不過也或許是媽媽們還不太踴躍去使用吧,所以雖然布置的很不錯,空間也很大,但是有點冷清說~~ XDD

這麼說起來,最棒的育嬰室應該還是新光三越的了!
新光三越果真是個人多的地方,所以有辦法做出功能、樣貌都算是兼顧到的育嬰室。
小妞長大了以後,陪著爸媽一起去新光三越買東西、吃東西,也光顧了不少次新光三越的育嬰室。
現在小妞挺愛在育嬰室換尿布的,因為......很大阿~~~~~   XDDDD
[5M17D]新光A4育嬰室

我想,就算是兩歲的小朋友,還是可以躺在上面換布布吧!
[5M17D]換布布的墊子好大! 

(小妞換布布很開心 ^^)
[5M17D]耶!

最後阿...,是今天讓我一整個"大驚!"的十三行館育嬰室,我的天哪!有沒有那麼大~~~~?!
[5M24D]13行的育嬰室

不過,雖然說是大,卻不是太好用 XDD
哺乳的媽媽其實需要的不是這麼大張的沙發,把小朋友抱在懷裡,需要的是適合的高度跟好用的靠背跟抱枕哪!  :)
[5M24D]非常大間

另外,就算是乾淨成這樣的廁所,也不方便拿來給小朋友使用。
還有,洗手台也不是很方便把小朋友抱在胸前洗手手。
[5M24D]廁所也乾淨

所以說...,雖然第一眼看起來是嚇到了,但最後還是偏好新光三越的育嬰室阿~~~~~!
[5M24D]只是沒有隔間

不過,話說回來。就像糖果說的,現在真的是母嬰親善的好時代,不管去哪裡都有育嬰室,很方便,真不錯! :)

 

後續文章—
育嬰室/哺乳室的再介紹:http://daisuki.pixnet.net/blog/post/26373540
出走高雄-夢時代的育嬰室:http://daisuki.pixnet.net/blog/post/279193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特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