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名為「聖誕」蛋糕,其實我只是非‧常‧陽‧春‧的在上面寫了字而已。
醜醜的聖誕快樂.jpg

昨天晚上的心情非常不好,想找點事情做,就把家裡的材料用用做了(偽)聖誕蛋糕。內容是香蕉巧克力,因為脫膜的時候沒拖好,一整個很醜 0rz。

同樣的,今天的蛋糕依然參照「妃娟」的網誌。昨天想要上去看看筆記本上到底是抄了哪顆蛋糕的時候,發現妃娟有發新文。
其實我真的是一個很不會安為人的人,發生這種事情我都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說「你要加油喔~」感覺不痛不癢,說「怎麼會這樣阿?!」好像又會讓對方陷入低潮的思緒當中,所以就默默的祝福就好(離題了...)。

因為妃娟發了新文,所以心血來潮想在蛋糕上畫些糖霜,用的是妃娟的配方,但糖放的比較少,3顆蛋白我只放了60g砂糖(就覺得很甜了),另外還加了半顆檸檬汁(所以後來變得有點水水的ㄟ...不知道這樣是不是就不太正常)。

蛋糕的部分今天挑妃娟的桑椹戚風修改,只做了「桑椹」的那一部份,果泥改成香蕉泥(我的香蕉已經完全沒有黃色的部分了 XD),份量也加成,沙拉油改成奶油,還加了巧克力,另外因為麵團很乾,所以毫不吝嗇的加了威士忌進去。

以下是我今天用的材料:
A. 低粉 50g
B. 奶油 30g
   香蕉泥 85g(一根)
   巧克力 40g(60%可可的黑巧克力)
C. 蛋黃 3顆
   砂糖 10g
D. 威士忌 2瓶蓋
E. 蛋白 3顆
   砂糖 60g
F. 香蕉片 85g(一根)

作法:
1. 低粉過篩之後中間挖一個洞,備用。
2. 把奶油加熱融化以後,加入香蕉泥,再加入巧克力一起融化(這時候我把裝蛋白的盆子放在熱呼呼的鍋子上面,讓蛋白回溫一點,比較好打發)。
3. 把砂糖加入蛋黃中打到淡淡的鵝黃色,加入2. 中,混勻。
4. 先拿適量的3. 倒入1. 的洞裡,開始和麵粉拌勻,分次加入,完全不會結塊、拌得很勻又快速(今天的麵糊有點像水銀一樣一直在麵粉洞洞裡滾來滾去),麵糊拌勻後加入威士忌,當然也要拌勻。
5. 蛋白打到很多泡泡的時候加入1/3的砂糖,打到泡泡變細的時候再加入1/3,打到開始變棉的時候把剩下的糖倒入,打到蛋白可以有倒勾就夠了。
6. 先把1/3的5. 加入4. 中,拌勻之後加回剩下的蛋白霜裡拌勻。
7. 把一半的6. 倒入蛋糕模中,鋪上香蕉片,再倒入剩下的。

我今天阿,只想到說要「重摔一下」讓空氣跑出來,忘記我重摔之後香蕉片會全都跑到底部,所以後來脫膜之後發現,所有的香蕉片都跑到最上層了啦~~~ XDDDD
脫膜失敗!.jpg
脫膜失敗!因為我今天忘記上油  :P

斷面.jpg不過這次好像有烤得更成功一點喔~蛋糕孔隙的部分看起來似乎是有進步,雖然因為脫膜的關係弄得零零碎碎的很醜,不過還是來一張斷面照吧!

因為香蕉都跑到屁股了,所以到扣之後全都在表層,於是就上下兩個疊起來  XDD
還不錯的感覺喔~只是對我來說甜了一點。聽說蛋糕裡的糖不只是調味而已,所以不知道要怎麼減低才不會造成整個成品的大失敗呢.....

 

後記:
今天在po這篇文章的時候,我們家的小妞一直這樣...
閱讀文章ing?.jpg
你是在看馬彌寫文章還是在搗蛋阿?臭葦妤~~~

結果文章po完,他也很舒服的睡了...
睡了.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特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