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燉了一大鍋雞湯之後該怎麼辦勒?!除了當天晚上來喝個原湯原味的香菇雞之外,不好吃的雞胸肉和還可以再加水跟一堆骨頭繼續燉的湯就可以再做其他的東西唷~

02 老公的早餐.jpg 
老公的早餐 --黃金雞肉粥!
因為老公特愛蔥花,所以給他加了好大一把 XDD  一般人不用加那麼多啦~ 加一小戳點綴就可以啦  ^^

材料:把雞胸肉用手絲成雞肉絲
   (這步最討厭,有做過統計的人就知道,跑資料最討厭的是清data,撕雞肉絲感覺就像那樣  0rz)
   用剪刀把香菇剪成香菇絲
   (我很懶惰 XDD 所以我是用剪刀剪香菇,不是用刀子切的 :P)
   2~3顆雞蛋
   兩人份的小陶鍋裡勺進約1/3~1/2的雞湯
   (我好喜歡用陶鍋煮稀飯喔~~ 怪癖 XDD)
   1~1.5碗白飯
01 雞湯黃金稀飯材料.jpg
以上材料就是看個人調整囉~如果喜歡吃稀一點的稀飯飯就少一點、湯就多一點;
和我一樣喜歡稠稠的糜的人,就放少一點湯、多一點飯囉~
不過湯一定要比飯多一些的,因為飯會吸湯變大粒,給太少湯會很容易煮焦或沒辦法讓飯變成糊糊的糜。

作法:1. 把鍋子裡的湯先煮滾,加入白飯
   2. 等白飯有點膨脹的時候,加香菇絲和雞絲,攪一攪(放著他不管會焦掉喔!)
   3. 等材料都融合為一體,看不太出來誰是誰的時候,關火,加蛋黃
    (在這一步加入的是"蛋黃",稀飯才會變成金黃色的,如果加入的是全蛋的話,稀飯就依然會白白的)
   4. 一邊把蛋黃慢慢倒入稀飯,一邊用湯勺攪拌,攪拌均勻後蓋上鍋蓋,讓餘溫使蛋黃熟
   5. 拿出來,加蔥花,吃掉!

心得:前一天晚上把材料弄好之後,第二天早上起床煮稀飯超級快!
   或者如果是「閒妻」不用早起的話,就晚上先煮好放進密保諾,叫總是愛賴床的老公帶去辦公室微波吃掉 XD
   方便營養又好吃的早餐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特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