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裡的2L柚子醬快要過期了,所以把他拿來烤成蛋糕吃,應該比用泡得還快消耗光。

前兩天逛妃娟的網誌,看了好多蛋糕的製作(還做筆記勒,認真的跟什麼一樣),我用自己的小聰明稍微變化了一下,烤出來的蛋糕......等下再寫心得好了。
柚子蛋糕.jpg

這次烤的蛋糕"牆壁"很不整齊,是因為我放了料理紙在模子裡,蛋糕就變得不是跟桌面呈垂直了...

自己亂配的材料:

鮮奶             100mL
動物性鮮奶油 200mL
動物性奶油      50g

蛋黃                 9顆
全蛋                 1顆
柚子醬          150g
威士忌            15c.c.

低筋麵粉       100g

蛋白                 9顆
砂糖             200g

 

參考妃娟的作法:

1. 把鮮奶、鮮奶油、奶油一起加熱,據說要到60℃,但我沒有溫度計,所以用以前實驗老師教的方法:「用手摸覺得涼大概是十幾二十度,用手摸覺得溫大概四十度,用手摸覺得熱但還不至於燙約六十度」←不知道準不準的土方法,反正六十度以上就對了
2. 把9顆蛋黃+1顆全蛋打勻之後,加入柚子醬。攪散之後,再加入威士忌(大部分的人都加rum,不過我們家還沒有那種東西 攤手
3. 把2.倒到1.裡攪勻,再分次篩入麵粉,攪勻
4. 把蛋白打到發泡之後分次加入砂糖,繼續打泡到9分發(←這是妃娟說的,他說如果沒打發加泡打粉也沒有用,不過我家的打泡機器實在威力太小了,所以故意在老公面前打泡的結果是...「好啦好啦,買一隻大的」 016 奸.gif
5. 把4.分次倒入3.中,攪勻,倒入模子

 

我的模子是八吋的模子,上一次再烤一次桂花蛋糕的時候失敗了,因為做得量比較大,雖然外面看起來好像還不錯,不過裡面卻烤不透。
長得胖胖的蛋糕.jpg

這一次我改變了烤溫和時間,先用200℃烤外面大約10分鐘,再用150℃烤50分鐘。

 

成果:
斷面.jpg

看起來好像還不賴喔~有變得比較綿一點,正是我希望的!
但是這次烤還是有點失敗,因為材料是我自己亂配的,配得有點濕(就是水分太多的意思)。老公說他下次要吃香蕉蛋糕,下次做的時候我再來實驗一下不放鮮奶是不是也會很綿又比較不濕好了  ^^
味道的話...很柚子喔 ^^  果然我太大手筆放柚子醬了,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特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