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ennifer aniston & vince vaughn 的新電影。
原本以為是好笑的電影的,而且實際上一開始也是真的挺好笑,但是看到中間的地方就開始覺得實在是有夠讓人心情不好的。可能也是因為最近發生的事情引起連鎖效應的緣故吧。

jennifer aniston 飾演的brooke 是一個為愛付出一切的女生,但是相對的,他也很希望vice vaughn 飾演的gary 可以為他改變成他想要的那個樣子。穿什麼、吃什麼、生活的習慣、作息、環境的布置、休閒活動的選擇......。他們的關係越變越差,因為雙方都覺得雖然很愛對方可是跟對方一起生活好辛苦...。
brooke 覺得,他想要有一個他認為「這樣才是有品味」的生活品質,但是gary 卻每天每天都不在乎他的感受。
gary 方面,則是覺得他已經很努力很努力了,結果他做的每一件事情結果還是錯。

好感慨。因為最近一直在想說,「相處一輩子」(以世俗的方式說應該就是"結婚"吧)這件事情,似乎並不是擁有「很相愛」和「很努力」就可以一起完美的達成的。



但是整齣戲看完之後覺得好難過的不是這點。
brooke 他想要挽回他的感情,因為他覺得他還是好愛gary,但是gary 卻陰錯陽差的沒有和brooke 一起努力挽回,結果brooke 就理所當然的傷心到爆炸了。gary 跟brooke 道歉,brooke 很難過,批裡趴啦的說了好長一串話,大意是說,他為gary 做牛做馬做老媽子,什麼事情都以他為主為他著想,但是無論是什麼時候,他都得不到"appreciation"。
我覺得我個人好像是gary。

gary 說問brooke 說,為什麼以前都不告訴他呢?如果他知道的話,他一定會很努力的去讓他覺得開心而不是難過的。brooke 說,他有說阿,只是gary 一直都聽不懂而已。gary 說:「對,說不定你以前有一直在暗示我,但是你可以說得明白一點,像這次一樣。」
結果gary 就決定徹底的改變,他打掃了房間,撤出了brooke 不喜歡的撞球抬,很認真的做了一頓晚餐等brooke 回家一起品嚐,但是brooke 說...:「對不起...,可是我不知道我還能不能付出,你知道嗎?我覺得我的感覺變了......。」

我好難過。
如果是還很愛的時候對方願意為自己做些改變,做些很希望他可以為自己做的事情、說些自己想聽的話,那該是多麼的感動和開心。像是打疫苗一樣,基礎劑是引起體內的免疫反應,產生很多的抗體對抗病原體;追加劑是booster,負責boost,讓體內的抗體大躍進,產生更多更多對抗的能力。
一開始的相遇引起了火花,在雙方的心裡埋下了愛情的種子,然後結出愛的果實,相愛、相戀,期待一直到最後,但是時間久了抗體就少了,愛的果實漸漸的減產,需要追加劑boost 上去,方法或許是對自己的感情作細微的觀察,發現問題,然後去改變自己,解決這個讓愛情停滯的小problem,如此一來,身體裡就永遠都有抗體,終生免疫,愛情能永遠的存在在這裡。
可是...,時間點是很重要的一個關鍵,追加劑打的太早有害身體健康,但如果遲遲不追加,當一個病原體致病力太強的時候,就還來不及boost 就生病了。
會不會一蹶不振呢?不知道。或許生了一場病,但只是小小的病,一點都沒有什麼太大的不舒服;也許這場病需要躺在醫院一個禮拜,不過可以完全就治癒;也或許,無論自己、家人、醫生等等等所有的人都盡了最大的努力,到最後還是敵不過疾病的威力就這樣死翹翹了。

這不是又遺憾又難過嗎?雖然你接收到對方卯足了勁盡力重修彼此感情的訊息,但因為為時已晚,所以i'm sor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特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