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74

是什麼那抹好吃,小兔子一個早上就嗑掉了兩片?  

草莓蛋糕捲.jpg

228假期的時候我們去採了新鮮的草莓。特地挑了一些小小顆圓圓的草莓來做蛋糕捲。

【草莓蛋糕捲】

材料:

草莓蛋糕捲-基本材料.jpg
草莓蛋糕捲-自製草莓醬.jpg草莓蛋糕捲-不知哪來的樣品威士忌.jpg草莓蛋糕捲-玄米油.jpg 

雞蛋 2顆
砂糖 60克
低筋麵粉 60克
威士忌  15克
香草莢  1/8條
植物油  30克
草莓果醬
草莓

烤盤是17cm*28cm的盤子

 

作法:

〈前置作業〉
1. 如果想要自己做草莓果醬,可以參考舊文:葡萄果醬的作法。
    草莓果醬比葡萄果醬簡單,只要用汰換掉的牙刷輕柔的把草莓洗乾淨之後拔掉頭就可以開始煮了。
    糖一樣隨意加。如果怕草莓有點酸味讓果醬甜一點OK。
2. 香草莢切1/8條之後剖開取出香草籽放到威士忌裡面泡著,讓香草的味道溶到威士忌裡面。
    剩下的香草莢丟到烤箱裡一起去預熱,我這次用下火150℃、上火170℃。
    烤好的香草莢變得酥酥脆脆的,弄成粉狀一起加入威士忌裡,油也一起放進來。

〈海綿蛋糕〉
1. 把兩顆雞蛋打散。打散之後加入砂糖,一路把他打到變成鵝黃色。
草莓蛋糕捲-兩顆雞蛋打散,加糖.jpg

2. 打發的雞蛋很濃稠,用打蛋器撈起之後滴下去的蛋糖糊會稍稍停留在表面上,不會馬上消失無痕跡。
    這時候篩入低筋麵粉,小心地攪拌均勻之後,加入〈前置作業〉裡的2."威士忌+油"。
草莓蛋糕捲-雞蛋打到泛白之後篩進麵粉攪拌均勻.jpg

3. 輕柔拌勻後倒入烤模中。這時候的麵糊應該可以呈現像緞帶一樣,不是水水的。
    敲一敲烤盤讓多餘的空氣跑出來,稍微用刮刀整理一下麵糊放入烤箱。
草莓蛋糕捲-加入香草籽的麵糊倒入模中.jpg

4. 如果不能決定是不是烤好了,就拿個竹籤去試試看是不是已經不會沾黏了。
    我個人是看結皮之後的顏色,大概烤15-20分鐘差不多是這個顏色(應該還不到,選的顏色太深了 XD)就讓它出爐了。
草莓蛋糕捲-上火170下火150烤15-20分鐘.jpg

5. 放涼的時候,我會把黏著他的烘焙紙絲掉倒扣放在下面是通風的鐵架上,但為了避免蛋糕變成一條一條的,上面會鋪上捲壽司用的竹捲並墊一層等下拿來捲蛋糕的紙。
草莓蛋糕捲-放涼等著捲.jpg

6. 放涼之後塗上草莓果醬。這次不想要蛋糕整個奶為很重搶了草莓的風采,所以海綿的部分沒有加奶改用威士忌,蛋糕捲的裡面也不塗鮮奶油,直接讓草莓裹在草莓果醬裡。 
草莓蛋糕捲-草莓排排站.jpg

7. 捲捲捲,捲好之後用保鮮膜把他捆起來固定,放到冰箱裡一個晚上,第二天早上再來切片。
草莓蛋糕捲-捲捲之後包上保鮮膜放冰箱.jpg

8. 好吃的草莓甜心捲出爐囉~~  ^^
草莓蛋糕捲-定型之後切斷面.jpg

 

小妞一個早上就嗑了兩片餒~ ㄎㄎ。
140304[4Y5M5D]小兔子吃草莓蛋糕捲

arrow
arrow

    卡特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