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妹家在「新社天冷」種水梨、葡萄等好吃的水果,水梨一買太多粒了,但往年吃過他們家的葡萄,超級好吃!!所以在葡萄還沒採收的時候,就跟學妹預定了一箱葡萄。

錢都還沒給布爸,葡萄就送來了。   (這次都是手機隨拍)
布布阿姨的葡萄

這樣一盒葡萄,布爸不知道賣別人多少錢,應該是五斤一盒,每一顆都好紫好漂亮!
我跟布爸訂了六盒(一箱),想說一盒自己吃、一盒留給媽媽、一盒帶回基隆、一盒送去奶奶家、一盒拿去給fuli、剩下一盒做果醬......,娃~,就沒其他的可以分給別的親朋好友勒! XDD
自己的那盒和老公花了三天晚上就嗑完了,媽媽更扯,他還多吃了我要拿來做果醬的葡萄!!!!!
所以果醬只剩一點點,也沒辦法分給別人了... 0rz

拿一碗公做果醬  

一碗公的葡萄(大概是1.5串,一斤多)剝皮去籽之後,先去煮皮的那一鍋。
放一點水、一點糖。糖我只放了麥當勞喝玉米濃湯的的湯匙三瓢,就超甜的囉~~~ 後來第二次做我就只放兩湯匙,做出來的果醬就有點葡萄的酸味(←這瓶就給媽媽了)。
第一次做果醬是看奈潔拉在TLC煮蔓越莓果醬,他就把蔓越莓全部都到進鍋子裡,加上一點水,隨便到進去超多的糖,就一直煮一直煮就完成了,心想:果醬這麼簡單!?? 試做之後(舊文連結)果然果醬超簡單喔!「莓」類的都很適合拿來做果醬,葡萄也是。^^

我在煮葡萄皮的時候,讓妞妞隨意搞這鍋葡萄肉。
皮就是要煮到軟軟爛爛的,讓裡面的色素都跑出來之後,再用濾網把漂亮紫色的糖水倒到葡萄肉這鍋。
妞妞幫忙

接著,就開中小火先給他滾,再用小火慢慢讓他變濃稠。
煮果醬的時候要記得不時來攪一攪,不然很容易就臭灰搭了。
阿!還有,如果這時候試吃覺得不夠甜的話,還可以再加點糖進來。
小火煮

漂亮紫色的果醬完成囉~~~~~
倒扣只是擺擺樣子而已  0rz
如果做很多罐,倒扣之後不開封放幾個月都行,但一打開就要進冰箱,所以...,這罐也只倒扣了一個晚上而已。 XD
一罐果醬

等不及養天然酵母做麵包,就衝去yamazaki買了全麥土司囉~~
超!!!!!!好吃!!  021 high.gif   想吃的人,帶著土司來我家吧,噗噗。
超級好吃噢!  

arrow
arrow

    卡特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