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有做點心了。因為搬家的關係,所以大烤箱放進紙箱住到倉庫去了。前些時候看到Carol做了抹茶烏龜菠蘿麵包,超可愛超想做,於是就翻箱倒櫃把家當搬出來做了四小隻。
真的無敵可愛的吧~~~ ^+++++^ (FB貼出之後引起莫大的迴響,哈哈哈!)
烏龜菠蘿.jpg
Δ 但是這隻烏龜住進塑膠袋裡跟我到辦公室就瞎了 =.="

 

這次用的是給媽媽的舊烤箱。不大,所以只能烤四隻。
今天使用交給媽媽的舊烤箱.jpg

Carol老師的食譜在這

首先製作烏龜殼。步驟有點像是做磅蛋糕那樣。
製作龜殼.jpg

加入粉料之後,Carol是說用刮刀混合,不過我個人習慣用打蛋器輕輕的拌勻(用刮刀我笨手笨腳容易結塊)。
加入抹茶粉.jpg

再來製作身體。Carol她好力氣/技巧所以全部都是用手揉的,我做土司/麵包都很偷懶是用攪拌器,等到差不多的時候才把麵糰拿出來用手加工(一方面最後的階段用手比較能抓到「是不是已經夠了」的感覺)。
製作身體.jpg

放進微波爐裡面發酵。上面那一小顆是手上的麵糰,好喇我知道應該要包進去大麵糰裡比較好......。 >/////////<
麵糰發酵.jpg

在等麵糰發酵的時間,轉身去做羅宋湯。(不覺得羅宋湯跟麵包很搭嗎? :PP)
等發酵的時間來做羅宋湯.jpg

大約一個小時之後,麵糰他長成兩倍大。
長大變兩倍.jpg

組合之後,烏龜艦隊就完成囉~~~~~   ^+++++++^Y
烏龜艦隊.jpg

弄了一下午的烏龜,結果烤沒幾分鐘就可以吃了,結束得有點太快,就好像周董說:「常常我坐在下面一直等一直等一直等,等到最後(沒得獎)就...ㄟˊ?結束啦?」的感覺有點類似(吧)。XD
龜龜菠蘿也要喝羅宋湯.jpg
  
Δ 龜龜菠蘿說:「我也要喝羅宋湯~

 

後記
筆記1:媽媽說抹茶味道太重,下次可以把抹茶粉量減少;妞妞說腳腳、尾巴、烏龜殼脆脆的很好吃,不過一開始她認不出這是烏龜!!!  T^T
筆記2:不知道是不是被媽媽不小心放進冰箱的關係,身體的部分有點硬。或許也是我揉麵揉太久了。
筆記3:芝麻眼睛黏得我快老花了,而且「黏眼睛哪裡有不掉芝麻的」。這幾天看到Tiffy也做了"草莓菠蘿烏龜麵包",看起來她是用巧克力畫上眼睛/表情的,這招可以學起來。
筆記4:我的四肢實在是太短小了,哈哈哈~~~
筆記5:龜殼的部分下次可以不用劃那麼深,我看它都快爆炸惹!XD

arrow
arrow

    卡特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