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おはよう

這是前幾天早上妞妞一睜開眼時在床上拍的相片,因為妞妞一睜開眼睛就給了我一個露齒的笑容,他說:「媽媽,我很愛你唷〜」
因為這句話和這個笑容,我拿起床頭的手機幫妞妞拍了一張"甦醒照",一點都不醜,可謂是美女一枚。XD

今天有同事問我:會不會想再生一個?我回答他「不會了」。
我心裡知道,生一個小孩除了理性方面的考量之外,對我來說還有很大一部分因素來自於我愛他。要有多愛多愛才會願意生一個什‧麼‧來綑綁住自己?因為生一個孩子就是多一份責任,我雖然很愛逃避,但卻是個願意用心對待「責任」的人,如果不是愛昏了頭,想要滿足對方想要的一切,否則喜歡流浪、自由自在、沒有內建母愛的我為什麼要在生命中再增添一個羈絆?

如果生一個孩子是因為很愛,那麼生另一個孩子是不是需要更深的愛?
看著那個長得像你的孩子用甜甜的臉、甜甜的聲音、甜甜的眼神和你說愛你,的確是一種幸福(但想到十年後他的青春期又不免頭痛起來 XD)。基因的強大力量讓你看見你的小時候,一如以往的生活當中的某個瞬間,你會猛然看見一個眼神和記憶中的某張舊相片一模一樣,然後,你會心地一笑。
(依序:我媽、我、我女兒。基因萬歲!XDD)
my mom, me, my daughter

相同的原理,在不經意的時候,你也會看見這個mix的你有著另外一半的神情。只是這樣的經歷已經有過,再經歷一次好像還需要一點更多的刺激跟原因。這或許就是為什麼他叫做"愛的結晶",也或許就是為什麼同事會說,要測量自己愛不愛那個人,就想想看是不是想生個像他一樣的孩子的道理(?!)。

對於我來說,心甘情願的生一個像某個"他"的孩子,需要非常非常大的勇氣。就算是已經經歷過一次也一樣。
我是個愛擔心的人,也是個很害怕未知的膽小鬼,或許看著這個甜美可愛的臉龐還有對方幸福的模樣很值得,可是光是想像那其中的過程就十分膽怯(就好像怕黑一樣,攤手)。生一個小孩需要很強大的社會支持,而其中加權數最強的是那位「另一半」。如果他可以保證(讓我相信/感受到)不管我變胖了、變醜了、變老了、變得更沒時間和他獨處談戀愛了、變得更加沒有耐心了、變得對金錢更斤斤計較了、變得壓力更大更需要被疼愛了......都可以義無反顧的一直愛我,願意「一起」和我去完成產品製造出來之後的售後服務,"或許"就可以考慮一下。
不過,以上也只是說說而已,我現在完全沒有那個信心。哈。

 

最後想說一個跳tone的。
我覺得、深深的覺得,在有愛的時候真的要很珍惜,否則因為不滿足而不小心失去了以後,要追回來那份無怨無悔,很累、很難。所以謝安真說的「回不去了」才會引起這麼大的共鳴吧?! 攤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特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