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晚上開車回家的路上,妞妞做了某一個動作讓我想起「吹口琴」這件事。
說起吹口琴,我記得我有將我小時候的口琴帶到現在的家裡放著。已經沒有什麼閒情逸致會想要吹口琴了,他就這麼被擺放在我放著都是寶貝的抽屜裡,靜悄悄的待了好多年。
回家拿出來擦一擦之後,叫妞妞「吹」。他吹出了聲音,臉上露出微笑。:)
121013[3Y0M16D]妞妞吹口琴

再叫他「吸」。馬上,妞妞就學會了吹不成調的音樂的口琴。
[3Y0M16D]吹、吸、吹、吸、吹、吸、吹、吸

 

才不一會,怪樣又出現了。^^"
[3Y0M16D]舔。

這是在吃Oreo嗎?
[3Y0M16D]啃。

[3Y0M16D]認真吹

 

這是我幼稚園的時候我爺爺買給我的琴,他也有一把一樣的。
我爺爺總是買給我他認為最好的東西,小小的年紀我就有一把24孔的口琴,現在回想起來,真的很了不起。
我的小時候,基本上只要對什麼東西眼睛一亮,過幾天那樣東西就會出現在我家。可以真的變身跟拆解的變形金剛也是,鋼琴也是,芭比娃娃的家也是...。雖然我爺爺是一個超級殺豬者,但他對我的愛非常的濃厚。我記得小時候我姑姑還會半真半假的跟我爭誰才是爺爺最愛的人。XD(←姑姑真幼稚,哈哈!)
[3Y0M16D]這是馬麻的爺爺買給馬麻的口琴。

 

拿出這把琴,想起我過世三十年的爺爺。爺爺的樣貌還非常清晰地在我的腦海裡,雖然他的聲音漸漸模糊遠去了。可是,光是這些年幼時他花大把銀子買來給我的東西,我知道,這些回憶也會一直存在到我老去。

最近跟妞妞常常開啟「人老了會死去」的話題,這麼早就開始上生死學,人生好嚴肅。XDDDD
一開始是前天載妞妞去找荳荳的路上,妞妞問我說:「舅舅是馬麻的底迪嗎?」「是阿。」「那他老了也是馬麻的底迪嗎?」「是阿,不管舅舅變多老,他一直都會是馬麻的底迪,有一天老到死翹翹了,還是會是馬麻的底迪。」
「那他老了你會牽他嗎?」
「喔,如果舅舅老了,馬麻應該就更老了。那妞妞會牽我們嗎?」
「可以啊。那可是如果我老了,那怎麼辦?」
「如果妞妞也老了,那妞妞就會認識很多的好朋友、認識更多的小娃娃、小朋友,那你就可以請他們牽你啊。」

今天,妞妞問我我的爺爺呢?我跟他說,他很久很久以前就已經死翹翹了。
「為什麼呢?」「因為老了阿,就生病了阿,醫生治不好他,就死翹翹了阿。」
「為什麼會生病呢?」「因為我爺爺他喜歡抽菸啊,一直抽菸一直抽菸,就會生醫生治不好的病。生病一直治不好,越來越嚴重越來越嚴重,就會死翹翹了。」
「那我的爺爺還沒有很老。」「對,你的爺爺還要很久才會變老。」(←這件事給公公知道不知道會不會被誤認為在詛咒他?:PPPPP)

 

一面看著孩子開心地玩著我小時候珍惜的樂器,一面想著我慈祥又給我滿滿的愛的爺爺。今天晚上好嚴肅,噗。

睡前,妞妞又拿了卡若琳阿姨送他的生日禮物出來玩,真的很愛串珠珠ㄟ!!哈哈。
[3Y0M16D]睡前串珠珠  

arrow
arrow

    卡特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