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情是這樣子的。
大概是年初的時候,妞妞開始要求他「也要去上學」。
原本我打算讓他中班再去的,一方面我自己是從小班就開始唸,天生懶惰的個性一直到現在都覺得:如果可以把小班的那一年拿來繼續睡大頭覺多好~XDDDD,另方面有很多朋友都說從小班開始唸的小朋友會變得很油條、個性太市儈,再加上經濟方面的考量等種種因素,規劃是讓他從中班開始上幼稚園。

但這一切的種種都抵不過小姐說他想要去上學。

年初的時候我跟他說:「因為你現在還有在包布布啊~~ 如果你在學校尿尿了,誰幫你換臭幫幫、洗屁屁呢?」
「我們等不包布布之後再去上學好了。」我跟他說。
120507[2Y7M10D]上學第一天:I'm Purple!

三月底,天氣開始回暖,妞妞包著布布不舒服,他主動跟阿嬤說他不要包布布了,他可以「尿尿之前講」(以前都之後才講的紀錄)。
不包布布之後的第二個禮拜,某天晚上妞妞煞有其事的跟我說:
「馬麻,我不包布布了,我可以去上學了唷~~」
 你居然記得這件事!!!!!(←內心真正的OS!!!)

但在和自己約定絕對不能跟小孩子食言的自我要求下,我馬上用非常誠懇的態度和他說:
「對耶!馬麻幫你跟老師約時間,我們去看看上學有沒有好好玩~~」

就這樣,稍微調查了一下附近的幼稚園行情跟"教學內容",我們決定讓妞妞去上巷口的幼稚園。
一方面以他短短的腿走路三分鐘就能到了,另方面雖然他是「雙語」幼稚園,但主要還是玩中學。
我不太想要讓妞妞在很小的時候就開始學一堆看起來很了不起的東西,因為童年只有一次,人生當中無憂的時光如此的短暫,何必要小孩子在這麼小的時候就表現出優異於他人的"能力"?
我不信奉也不崇拜雙語教學、不硬要妞妞學畫畫或學音樂,也不必花很多很多的錢去名聲很響亮的地方學身體的律動跟釋放精力,就如同最一開始的初衷一樣,媽媽希望妞妞「做自己、好自在」。

於是我們就去上學了。
今天的造型是小紫,連內褲都是紫色的。XD
btw, 這些衣服是媽媽有天失心瘋看到特賣會就衝去一次買了十件回來,雖然說是十件小T(還有兩三件洋裝),但總價不超過三千,好便宜好便宜,買得好開心呢!! :PPPP
[2Y7M10D]夢寐以求的上學

帶妞妞進學校之後,老師跟他說:「我帶你去和小朋友一起好嗎?」妞妞點點頭,馬上就伸手去牽了老師。 也太容易了吧!!!!!
小班的這個時段是英文課,全英文,老師非常活潑又咬字清楚的在前面大聲的說:「Where is Blue???」圍在前面半圈的小小朋友們七手八腳的找身上的衣服、褲子、鞋子、襪子......,指出blue在哪裡。然後老師往前面爬了一點點(他們是木頭地板,進去學校裡面要脫鞋,上課就坐在地板上,感覺很不錯),他用手指出每一個小朋友身上blue的地方,說:「blue, blue, blue, blue, blue, blue, blue, blue, blue, blue, they are blue!!!」開心又誇張的語氣。

妞妞他非常安分的坐在半圓圈裡,夾在兩個小朋友中間,呆呆地聽老師講話,但沒有參與。
其實他知道blue, pink, yellow, green, orange, purple......(拜繪本之賜),但有可能是害羞(!???),也有可能是還不知道要如何融入那個情境,所以只是坐著看,完全沒有其他動作。

我們在辦公室和園長聊天,一陣子之後回頭去看妞妞,老師正和某個小朋友一起,相距有一點點遠的面對面站在教室前面。老師說:「Give me a hug!!!」對面的小男生就用衝的跳到老師的身上去給老師一個超大的熊抱!!幼稚園老師好強壯!!!!!

這時,陪伴小朋友們一起上英文課的老師問我們說,要不要試試看讓妞妞自己待在那裡,我們覺得OK,他就去問了妞妞:「把拔馬麻先去辦一下事情,等一下再來接你可以嗎?」妞妞點頭,馬上回頭跟我們搖手,說:「掰掰~~~~~」米滷蛋 的 bye  雖然我們也是真的有事要辦,但走出校門時,他拔悠悠的說:「傳說中的十八相送呢???」完全沒有,哈哈哈哈哈! 

[2Y7M10D]我的學校 

一直到十一點半,老師都沒有打電話來叫我們去把妞妞接回家,十二點之後我們自己到了學校,老師說妞妞他說他要跟小朋友一起吃午餐,所以就留下來了。我們問他那有想要跟小朋友一起睡午覺嗎?妞妞說:「回家睡好了」,於是我們就先回家。
園長說,妞妞可以先試讀一陣子,想來的時候就來、想在家的時候就在家。小班不用硬性規定上課時間,等他睡飽了在到學校也OK。
還有妞妞他吃飽飯之後跟老師說他要刷牙(真是見鬼了!!!!!)所以下次到學校要帶牙刷跟一個水杯。

 

後記:
妞妞本來就起得早,第二天一大早起床,他也說要去上學。不過吃飽中飯之後,妞妞還是說他要回家睡覺,兜兜就先去學校把妞妞接回家了。
另,我們今天是小粉紅。 :)
120508[2Y7M11D]上學第二天:I'm Pink!

還有,阿公跟阿嬤今天下午吵架,晚上他們要「聊聊」,叫妞妞迴避。妞妞說:「我要在這ㄋㄟ。」「你在這幹嘛?」
「我也要聊天啊!聊一聊。」XDDDD

arrow
arrow

    卡特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