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穿戴整齊和葳葳姨一起去吃火鍋,喔,還有小白阿ㄅㄟ。
小白阿ㄅㄟ他平常都不會出現,只有在這個女朋友和那個女朋友交替的空檔才會跟朋友聯絡,這個空檔也通常只是短暫一下子、一點點的時間而已。
[2Y6M4D]下次再一起玩喔~  

店門口有兩隻牛,在等入座時妞妞他把小牛搬前搬後用了各種的姿勢和他們合照。
小孩子到底喜歡跟什麼樣的東西合照,真的是完全讓人摸不著頭腦。

今天早上出門前妞妞在家表演了《春曉》。巧虎真的是很強大的東西,讓每一個有接觸的小朋友都中毒很深!XDDDD
  

春眠不覺曉 處處聞啼鳥
夜來風雨聲 花落知多少

~唐‧孟浩然

有趣的是:這傢伙在吟唱了《春曉》之後,會......
 

這我覺得應該不是巧虎教你的吧!!? 

 

補:
孟浩然,是和「王維」齊名的唐朝詩人。
王維,就是「詩中有畫、畫中有詩」的那個,「紅豆生南國 春來發幾枝」(相思)的作者。王維做官的過程雖然有過大波折,不過他做到了右丞相,和不做官的孟浩然很不一樣。
除了王維,聽說孟浩然跟李白和張九齡也很好。張九齡是的作者,做過宰相,官更大!

孟浩然有幾首有名的詩(關於這點我覺得奇怪,他們古代人作詩好像只是因情境而隨口說了一段話而已,到底是為什麼會被流傳阿?)
小時候我們都讀過課本裡的《過故人莊》

故人具雞黍 邀我至田家
綠樹村邊合 青山郭外斜(ㄒ一ㄚˊ)
開筵面場圃 把酒話桑麻
待到重陽日 還來就菊花

喔,對了。
孟浩然有一個孫子名字叫「孟郊」,他是《遊子吟》(慈母手中線)的作者喔~
(果然如張曼娟所言,現在有了理解,但缺少了時間。哈!)

arrow
arrow

    卡特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