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叫妞妞舉著一張舊照片拍照呢?(他小姐正在看「崖の上のポニョ」)
因為他身上穿的這件衣服正是照片中舅舅穿的那件。
120306[2Y5M8D] 這是舅舅的衣服(見照片)

(照片放大版)
[2Y5M8D] 媽媽,和舅舅。

我一直很佩服我媽可以把我和我弟小時候的東西保存得那麼好,不只是玩具,還有衣服、鞋子、小桌椅...。
或許是因為我媽的關係,所以我個人也有收集「回憶」的習慣。小時候和同學傳的紙條(小一的紙條,現在還放在當時"最好的朋友"送我的玻璃罐裡,我們總是會畫穿戴非常華麗的公主送給對方,雖然我現在完全想不起來他叫陳什麼東西)、小時候的聯絡簿(這根本就是一種變相的日記,還有可以回憶小時候的字跡,真的好可愛)、每一個時期的書包(包括幼稚園的)、印著我的文章/名字的校刊或報紙、每一份帶著甜甜回憶的禮物(當然有喜歡的男生送的、男朋友送的、手帕交送的)......,隨著年歲的過去,每一次整理都會丟掉一些不想再留下的回憶,所以留下來的,是去蕪存菁、精華中的精華、我歲月想留下的註點印記。

媽媽留下來我和弟弟的衣服應該也有他的道理,只是我媽不是講古的人,所以他通常不會告訴我那樣他留下來的東西的「故事」。

妞妞第一次穿我和弟弟的衣服是還沒滿月的時候。其實這些衣服早在懷孕時媽媽就從他的異次元空間櫥櫃裡拿出來清洗、曬太陽了,不僅有紗布衣,還有媽媽手勾的小鞋子,甚至有「我媽媽他本人」小時候穿的手工鞋子,簡直就是嚇傻我了!
091015[第19天]穿媽咪小時候的粉紅小花上衣 091016[第20天]穿媽咪小時候的黃色熊熊上衣

當時我寫說,我覺得這是一種令我很感動的「傳承」(19D舊文點我),一件相同的衣服,穿在兩個長相類似的娃兒身上,他們相隔了三十年,但享受著相同的人的愛與期待。
(沒錯,這就是我本人小時候,所以我應該要對妞妞有一點信心,他長大一定可以瘦!XD)
IMG_0980.jpg

還有一件很厲害的是我爺在二十年前去南韓時買回來給我弟的棉襖兔子裝。我記得當時我得到的是一雙雪靴。不過事實證明,妞妞並穿不下我的靴子,因為他的腳實在太肥了!我小時候有一雙超級無敵漂亮的紅色馬靴,去年冬天拿出來給他穿,他半隻腳都塞不進去!!
110417[1Y6M21D]舅舅的兔兔衣 [1Y6M21D]偷玩隔壁哥哥的「踏車」
[1Y6M21D]還太矮 踩不到 [1Y6M21D]尋找失落的踏板 XD

(這是我爺,我和他非常親,小時候可以說我最喜歡的就是他,不過真的好險他在我青春期來臨前就去世了,不然我跟他的關係一定會破裂,因為他是比我爸還要古董的古董。)
IMG_0977.jpg

去年冬天拿出來的舊衣物除了那雙很美的紅色馬靴(因為穿不下,所以我媽就幫他去買了新的「兩雙」靴子,真要命),還有一件是我媽親手織的毛外套(這件外套一直忘記拍照),另外,就是過年時給妞妞穿的紅棉襖。
120124[2Y3M28D]阿祖家彈鋼琴 [2Y3M28D]穿的是媽媽小時候的衣服(很厲害吧,得意貌)

今天(101年3月6日)回家一打開門,我媽就嚷嚷叫我去看妞妞穿什麼衣服,
我一見到他(居然是這種大爺樣,他很敷衍的自動用右手比了YA表示他有讓我拍照叫我別吵他看波妞),先是一驚,大呼:「他現在就穿得下!!!!!!!!!」(我以為是我的)
我媽說:「底迪的啦!」我立馬就叫妞妞拿著相片拍一張。
[2Y5M8D] 大爺坐姿看totoro  
[2Y5M8D] 媽媽,和舅舅。  

三個人穿一樣的衣服,但媽媽和舅舅真的是斯文多了!!!!!!!!!(這張相片是3月7號拍的,那天我爸帶我跟我弟去河堤邊騎腳踏車,後方的眼鏡就是我爸的。是說,穿著拍照的時間也很巧合吧! ^^)

arrow
arrow

    卡特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