妞妞很小的時候就讓他跟著一起做蛋糕,
他知道做蛋糕要「雞蛋:打打打打打打打,放糖糖,打打打打打打打,敲敲敲(麵粉),白色的球球(麵粉),按」(海綿蛋糕的作法,在最小的時候,是讓他吃原味的海綿蛋糕)。
假期中間,他說,他要跟馬麻一起做蛋糕,所以就讓他穿上馬麻的生日禮物(這件圍裙跟他穿的衣服真配),一起來做巧克力戚風蛋糕。
120227[2Y5M0D]穿圍裙,做蛋糕 

先給妞妞融化巧克力,他拿著小小的打蛋器很專心的劃圈圈。

我在拌麵粉時他跑去吃他的葡萄乾,而且還指定他爸拍下他要的pose給他看。
[2Y5M0D]做到一半跑去吃葡萄乾

這是誰教的,他心血來潮時都會自行發明一些不看鏡頭的藝術照姿勢。
[2Y5M0D]一定要這樣拍之後看(天生模特魂?)

到了打蛋白的時候,妞妞又跑回來打蛋白,打到一半還會指示:「我要加糖」。
[2Y5M0D]打蛋白

當然媽媽要檢查一下蛋白發泡的狀況之後才加糖,加了糖,再給妞妞拌勻,然後用電動的打出更細緻的泡泡。
[2Y5M0D]加糖之後攪勻

仔細檢查一下蛋白發泡的狀況,拌入麵粉糊拿去烤。乾媽:「你今天吃的蛋糕有好吃嗎?
[2Y5M0D]檢查蛋白夠發沒  

arrow
arrow

    卡特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