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我小時候也是有學鋼琴的,只是現在疏於練習(約二十年XD),所以只能單手彈奏小星星之類的。

但媽媽我還是很愛這些樂器,很希望小妞也愛上樂器,鋼琴也好、提琴也好、打擊樂器也好、喇叭也好、笛子也好......,但另方面又不想將自己的希望加諸在孩子身上,孩子有他自己要走的路跟興趣,不該循著媽媽的興趣來決定他的休閒嗜好。

這台鋼琴放在我的阿嬤家,他大概也是有十年沒被彈奏了吧?! (不知道堂妹最後一次談他是什麼時候)
心血來潮把放在上面的樂譜搬開,打開琴蓋,讓小妞發現原來垃圾車的音樂是可以從這邊出來的(說起來我還會彈《給愛莉絲》的前十幾個樂段)。
110909[1Y11M13D]妞妞彈琴

然後小妞就自己叮叮咚咚的開始彈了好久。 ^^

[1Y11M13D]從高到低

今天,小妞在阿祖家玩了好久好久,起床之後就被帶來這邊,然後因為媽媽半途睡著了所以留下來吃了午餐。
阿公跟叔公兩人一邊拿著酒杯暢飲一邊談著國家大事,阿祖則是在另一頭拿著電話一直和越洋的姑婆聊天(姑婆真是不嫌電話費貴,可謂是孝心動人阿!:P)
小妞彈了鋼琴,然後睡了午覺,把拔翹了班(去南門市場買了中秋的烤肉食材),提早回來還帶了前面市場的好吃冰品,天都快黑了才回家去(說到這個!我忘記小妞的褲子還在那了,糟糕 @@")

[1Y11M13D]彈瘋了 XD

莫札特三歲開始學琴,五歲就會作曲。妞妞這不成調的樂曲,就是為了之後鋪路的吧?! 噗。  

arrow
arrow

    卡特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