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是想往南坐回京都站吃吃拉麵之類的,但是把拔說他想直接去神戶(因為第一天下雨所以我們把第一天下午的行程跟第三天對調,原訂行程按我),而且因為早餐還沒消化完畢,所以我們就直接來到阪急電鐵,坐急行電車到寶塚。

我們在十三轉車。等車的時候,後方飄來陣陣好吃的香味,引起肚子的共鳴,不得不去買上一個。(這時小妞已經吃完隨身攜帶的包包睡著了。)
火車站內午餐.jpg

我們買的是套餐,左邊是「炸餃子」,也就是鍋貼,右邊是燒賣,另外還有兩個肉包,但是因為光這兩盒就讓我們吃超飽的,所以沒照到肉包。這樣的套餐價錢是970円,我覺得不算太貴(是嗎?XD)。
炸餃子跟燒賣的口味都是普通偏好吃,主要是因為他們沒加太多調味在肉餡裡,感覺就是正港的「皮包肉」。但是沒照到的肉包是真的非常好吃喔~~~ 晚上我肚子餓時吃了一顆冷的,就算是冷的也一點也不油膩,完全吃得到那吸引我的香味,而且皮好甜好好吃,更別說後來老公幫女兒微波的那顆熱肉包了!
炸餃子.jpg 燒賣.jpg

然後我們就抵達了寶塚,朝著寶塚大劇場走,一路走寶塚的綠蔭人行道,遠遠就可以看到這座突兀的建築。
我跟老公說:「我猜那一定是!!誰會把屋頂弄成醬,鐵定就是手‧塚‧治‧虫‧紀念館!」
叮咚叮咚!答對了唷~~~,走近一看,牆上都是熟悉的卡通人物,老公迫不及待的想過街拍個過癮。
手塚博物館外牆.jpg 

漫畫家的博物館能「市立」很了不起.jpg
一個漫畫家能讓「市立」一個紀念館,很屌,我覺得。

他是火鳥,也就是傳說中的慾火鳳凰。
火鳥.jpg

這是我迷戀的黑傑克,我想我之所以會選擇醫學相關的科系,有一半是他的關係。 XD
黑傑克.jpg

這是老公愛的小金剛(Atomu)。
歡迎你的小金剛.jpg

使用關西三日券到手塚治虫紀念館有100円的優惠(原價七百),但這個優惠活動的票賣到8/21號而已。
手塚治虫紀念館.jpg

一樓有許許多多的「真品」,中正紀念堂展的完‧全‧比不上!
漫畫的真跡.jpg 手稿.jpg
一整面牆的漫畫書.jpg

一整面牆的手塚的漫畫書作品,這些應該少說都有幾十年了吧!
全部都是真跡,好令人驚嘆!.jpg

因為是手塚治虫紀念館,所以隨處可見受歡迎的一些卡通人物,連電梯門都不放過。
パンジャ.jpg 電梯門.jpg

二樓有個很小的圖書館。
這裡蒐集了各國語言的漫畫版本.jpg

上面有掛手塚的漫畫人物和他自己的合照(?!)。
手塚自己和他創造的人物.jpg

這個小小的圖書館讓我流連好久!照片照得不清楚,但這是四種語言的黑傑克!
右上角是日本最原始的版本(日文),左下角是中文、繁體、台灣出版(但我們的故事順序跟別人不太一樣,這是我們的特色嗎?),右下角是韓文的版本、橫書,最特別的是左上角,大家有注意到同樣的一頁可是他硬是跟別的版本不同、左右相反嗎?不知道是阿拉伯文還是印度文,總之真是太酷了!他們的文字要由右至左寫就算了,還硬是把漫畫左右倒反過來ㄟ!!!
不同語言的黑傑克.jpg

這就是以上四種版本的封面。因為太喜歡黑傑克了,所以後來我們還買了一卷200円的黑傑克捲筒衛生紙回家。XD
封面都不一樣.jpg

二樓有一部份展的不是手塚治虫,而是涼宮春日。我其實還蠻喜歡涼宮春日的 XD,但是想拍的時候卻發現那個展區全禁止拍照,也就只好留在心裡了。
這是手塚治虫的漫畫年表,好長。
他真的是一個很了不起的人,書讀得好,雖然知道自己興趣是漫畫,但還是非常負責的把醫學系唸完了,說是要當漫畫家,卻懷抱著一個理想,要創造屬於日本自己的動畫,結果也被他實踐了!真的是一個「有志者是盡成」的代表!!
手塚的年表.jpg

館內有咖啡店可供休憩,但我跟老公想去吃阪急百貨下一樓的Mr. Donut(ソリオ宝塚店)。
大小獅子.jpg

館前的小徑上鋪了像LA星光大道上的手腳印。
門前的手印走道.jpg

這是黑傑克、Uran跟Atomu的。
下面有一大堆其他人的,お茶の水博士還把大鼻子也印上去了! XDD (下圖最左下角)
這是黑傑克的.jpg 這是atomu跟uran的.jpg 還有很多其他人的.jpg

走回阪急,我們很享受這綠蔭。
台灣好像很少有這種人行道喔~~ 去Boston的時候,也曾陶醉在他們擁有高大樹木的人行道,慢慢走、慢慢走,好像就算心裡有再多的煩惱,也能慢慢的沈澱。
寶塚的大樹.jpg

不算短的一條路喔~ 保持得很好,在台灣我只有在人不多的公園看過這種小道呢!
所以說,我真的是好喜歡綠色的京阪神哪!
寶塚的人行道.jpg  

arrow
arrow

    卡特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