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我們照著既定行程搭阪急電車來到西院,這次沒坐錯邊,我們搭了205到金閣寺,但是不小心早下了好幾站 XDDDD  所以又搭了下一班公車才到〈金閣寺前〉。

進入金閣寺的那條路口有一家超有名的よーじや,女生連結到這個網站一看到那張照鏡子的臉就會說:「喔~~~我知道」吧!!我是個對於這種事情不太在乎的女生,所以完全沒有過街去採購。
進入金閣寺.jpg

金閣寺的網站在9/1有所更新,變得非常的有意境。(連結)
臨濟宗相國寺派有三個神社:相國寺、金閣寺、銀閣寺,等老一點,或是等妞妞對這種歷史文化有興趣的時候,還挺想來一趟很深入的古蹟之旅的。
金閣寺正式的名稱是「鹿苑寺」,由室町幕府(むろまちばくふ)的足利義滿建造。這繪製的地圖上鹿苑寺看起來並不大,事實上緩步向前能走一個上午,深入其境,會有種忘記時間的感覺。
地圖.jpg

之前在介紹清水寺(舊文連結)時提到一個「応仁の乱」,這是在室町時代應仁元年發生的一個內亂,室町幕府足利氏所建立的武家政權,而剛才所提的足利義滿為此政權的第三代將軍,他在室町通今出川附近蓋了他的將軍府「花の御所(室町殿)」,因此稱此時掌政的足利家族為「室町幕府」。
7/16-8/31可另付費用去參觀「方丈特別公開」。
入口處.jpg

這一景很妙,我猜是古代人停車(馬)的地方。
馬繫.jpg

進入小門之後有一段碎石子小路,邊走邊聽到傳來的陣陣鐘聲。這鐘聲來自於左側有個小小的通道,花200円可以得到一次敲鐘的機會。帶著妞妞去敲了鐘,合掌許下願望,但把拔竟然沒拍到那唯一的一刻!!!
左邊的小通道可以敲鐘(妞妞有敲).jpg

鹿苑寺之所以被廣為稱之「金閣寺」,就是因為這一個足利義滿拿來蟬修的「舍利殿」。在之後的應仁之亂當中,鹿苑寺內的文物多數都被摧毀,只有這舍利殿被保存下來,成為室町時代北山文化的建築物中唯一被保存的建築遺址。
傳說中的金閣寺.jpg

但是,現在我們看到的這座舍利殿還是1955年仿造修建的。三島由紀夫的《金閣寺》小說中曾提到金閣寺被大火燒毀,就是在1950年時一個小和尚在這邊自焚的真實歷史。
像畫一樣.jpg

當個觀光客,一定要合照的囉~~  ^^  不知為何,我今天拍照的臉一整個好胖ㄟ!!!  @@"
合影.jpg

金閣位在鏡湖池中,金閣與旁邊圍繞的樹木一起倒影在池中,非常美麗,也是金閣寺明信片上的著名場景。
開始走進金閣寺的廣大腹地.jpg

妞妞被把拔逗得咯咯笑。
背後照片造園真的是美呆了!.jpg

我非常喜歡京都這種有著漂亮樹木的地方,看見蒼天大樹自然彎曲的身影,心情自然就會平靜起來。
綠色的金閣寺.jpg

觸手可及的美景,無論什麼角度拍都像畫一樣。
每一處都可以擷取到如畫的景色.jpg 就算遊客很多都沒破壞掉這份靜溢.jpg 座落在湖中間的金閣寺.jpg

這地方就是方丈特別公開處,要另外買票。基本上我們不懂日文的進入這邊參觀應該獲益會很少吧!?  XD
需要另外付費的方丈工作的地方.jpg

金閣是用金箔貼起來的,比一整座金箔的媽祖還要壯觀!
令人驚嘆的金閣寺.jpg 側面.jpg

慢慢沿路往後走,會遇到一處很小很小的瀑布。雖然很小,妞妞卻看得很開心:「瀑布ㄟ!!!」
妞妞看到瀑布超開心.jpg

這地方向是另類的許願池,我們三個人也是一人一銅幣的丟下願望給祂。
另類的許願池.jpg

買了一些御守,給妞妞上了廁所(他後來一直嚷嚷要尿尿),我們穿過最後一扇門,來到不動堂。
買御守的地方過去一點有一扇門.jpg

不動堂裡是不動明王,我覺得這裡很神奇的地方就是:建造這裡的人比供奉的神還氣派。
越過門,走一小段路出來就是不動堂.jpg

不動堂基本上不用門票就可以進來了,小小舊舊的,官網上還完全沒有提到。 XD
不動明王.jpg

我們買了白色花貓的繪馬。
貓的繪馬.jpg

寫上心願和大家掛在一起。
掛上繪馬.jpg 

金閣寺和清水寺兩個地方,清水寺在小山上的感覺,所以會遇到很多樓梯,非常不適合帶推車去;金閣寺是大片的接近平地的寺廟,偶爾會遇到一些階梯,但總得來說都還算還好,所以推車來這邊不會太累太斜線。
歸途.jpg

金閣寺跟清水寺都非常漂亮,或許是因為我們的地太小,沒辦法做出像這樣美麗的佛教聖地,但是能夠將宗教結合著美景,讓外地人也能因為太美麗的關係而慕名來參觀,實在也不失為一件好事!
路樹.jpg 一個漂亮又悠久的地方.jpg

中午,我們穿過大門,往下一站走去。
大門.jpg 

arrow
arrow

    卡特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