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妞妞的農曆生日在禮拜二,考慮很久要不要邀請蝦米跟小紅一起來過生日,因為彰化跟台北真是有點距離阿~~ 再加上這兩天是好日子,湘乾媽一定有滿場的生意要做,所以把拔就決定只邀請四位阿公、阿嬤一起,過個簡單的農曆生日就好。

這真是給我出了一個難題,我還沒有想好今年要烤什麼蛋糕給小妞,也還沒試做過ㄟ!!!
把拔說沒關係啦!所以就硬著頭皮烤了一個6吋的小小圓圓磅蛋糕。

[1Y11M7D]插上蠟燭

之所以會擔心是因為烤中間沒有洞的磅蛋糕很容易會發生中間沒熟的狀況,沒有先試驗過會不知道烤多少分鐘才好,所以有點緊張生日快樂之後切開會發現烤失敗了! XDDDD

妞妞非常喜歡吃葡萄乾,但有鑑於小人不能喝酒,所以沒有加蘭姆酒,不然加入蘭姆酒的葡萄乾磅蛋糕更是風味一級棒!
如果說想製作蘭姆酒葡萄乾磅蛋糕,會先把葡萄乾浸在蘭姆酒裡面一個晚上,屆時烤出來的葡萄乾磅蛋糕就會一整個有蘭姆酒的香氣喔~~ ^^

原味葡萄乾磅蛋糕

材料:

無鹽奶油 120g
細 砂 糖  100g
雞  蛋 2顆
低筋麵粉 150g
葡 萄 乾  隨意

作法:

  1. 1.在室溫之下把無鹽奶油放到軟,所謂的「軟」,大約就是用手指壓奶油之後會留下一個手指洞的痕跡。
    120g變軟的奶油.jpg

    (開始打發奶油前,先去把烤箱預熱。我的烤箱沒有上下火,刻度也沒有太準 XD  ←好想換烤箱 :PP  預熱溫度175℃)
  2. 2.把這樣的奶油用打蛋器攪打至光滑狀之後,開始慢慢的加入砂糖。
    把奶油先攪打到光滑.jpg
  3. 3.一邊加砂糖,一邊把奶油打發。這種作法稱為「糖油拌合法」。另外也有人用「粉油拌和法」製作的磅蛋糕。
    把奶油打發.jpg
  4. 4.等奶油泛白、打發成羽毛狀的時候加入雞蛋。奶油不宜打太久,免得發生油水分離的現象;雞蛋要一顆一顆加,慢慢拌勻之後再加入第二顆,這也是為了避免油水分離。
    (照片是已經拌入一顆蛋,再加一顆蛋的樣子)
    雞蛋一顆一顆加之後拌勻.jpg
  5. 5.將奶油糊繼續打到膨鬆,再加入過篩的麵粉。
    再打到泡泡的樣子.jpg
  6. 6.我個人喜歡用打蛋器拌麵粉,我覺得這樣比較不容易有麵粉塊出現。拌麵粉的方式是往自己身體的方向杓起麵糊,然後右撇子逆時針轉、左撇子順時針轉一下盆子,讓麵糊好像是畫半圓的方式,重複將麵粉拌入奶油糊中。
    篩入麵粉.jpg
  7. 7.最後一次加入麵粉時,一併到入很多很多的葡萄乾。葡萄乾不影響材料的比例,所以愛加多少都行。
    加入很多葡萄乾.jpg
  8. 8.將做好的麵糊倒入模中。
    放入模中.jpg
  9. 9.175℃烤40分鐘。烤蛋糕的時間跟溫度其實跟蛋糕大小、形狀有關,所以要在差不多的時間去檢查一下蛋糕。最常使用的方法就是拿個竹籤去戳他,如果竹籤是乾淨的出來沒有沾到麵糊,就表示裡面熟了。
    175度烤40分鐘.jpg

這次烤一整個圓形的蛋糕阿...,外皮已經感覺有點太硬了,所以緊急把他拿出來,免得烤焦了。但是剖開之後中間其實還是沒有太熟,算是個失敗作。
可是家人都很賞光,說有熟的部分很好吃 XD
所以說嘛...,我就跟老公說要試驗一次才能去慶生阿~~ 蛋糕剖開的那剎那我覺得超糗的 囧rz

禮物。.jpg
用我們店裡的緞帶幫妞妞綁了一個小蝴蝶結,讓他可以拆禮物。

有熟的部分還不錯,看起來沒有發生油水分離的現象,不會太硬也不會太鬆,甜度也剛剛好,真是太開心了! ^^
成品還不錯喔 ^^.jpg 

Just for my Baby girl, I love you and happy 2nd B'day!   

arrow
arrow

    卡特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