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0822[1Y10M26D]京都四条通上妞妞的作品  

這張是小妞今天中午自己拍下的照片。

我們在京都旅遊。
把小妞一個人放在推車上走路,覺得小妞會無聊,
所以,把拔拿著10D拍下把拔眼中的世界,小妞拿著IXUS 980 IS拍下小妞眼中的世界。
(媽媽只能把世界留在心中,因為在推嬰兒車。)

 

我很想要這樣分享小妞的世界。
或許他還不能很精確地操縱相機,
但是我相信他拍下來的影像,就是他所看到的景色。和我們不同。

換個角度看世界,世界就會不一樣。
換言之,我們常用固定的角度看世界,所以忘記了原來世界有這麼多個面向。當我們以為「本來就是這樣阿~」或「這很稀鬆平常阿~」的時候,完全忘記了如果從另外一個角度切入,會得到不一樣的結果或驚喜。

所以想要靜靜的在旁邊分享小妞的世界,先不告訴他我的觀點,用心去聽、去看、去體會...。
或許我們能從孩子的角度領悟、學習到一些已經忽略的事情。

(......我忘記我要寫什麼了,寫到一半去哄小妞結果跟著睡到了早上,噗,然後就一整個忘光光啦~~~~~ XDDDD)

arrow
arrow

    卡特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