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食記不同以往,我想要來比較兩家韓國料理店。

主要是因為老公想吃新開的一家牛排店《沃克牛排》,所以我們來到復興北路,誰知道《沃克牛排》跟《洋蔥》生意都太好,向對街一瞧,發現了這家韓國料理《慶州館》,上網google了一下,大部分的網誌都挺推的,所以抱著開發新的韓國料理店的心情,我們踏進了《慶州館》。

一坐定位,就看到牆上的這堆相片。(以下《慶州館》的照片都是手機隨拍)
照片牆.jpg
最上面被喀掉的那排不算,第一排最左邊開始是吳宗憲、不知道他名字、李倩蓉、大小S、黑人、范范,最右邊被我照一半的那張是仔仔;第二排有爆炸頭張惠妹、張小燕、馬英九,最右邊還有禿頭的何篤霖、郭靜純跟侯佩岑;其他還有像陶子、Makiyo、梁赫群,我跟老公無聊都在想這些照片裡的人是誰? XD

第一道上來的是我們在天母《濟州館》沒吃過的〈半章魚半牛肉〉,他的煮法很像是銅板烤肉,肉都有醃過,但因為把章魚和牛肉混在一起煮,所以吃章魚的時候會有牛肉湯汁的味道、吃牛肉的時候會有海鮮湯汁的味道。第一道菜很得我們的心,心裡暗暗的給《慶州館》加分。
章魚牛肉鍋.jpg

小菜的風格和天母《濟州館》很不一樣,豆芽菜的部分《慶州館》比《濟州館》清淡,《濟州館》有一道很棒的馬鈴薯,但《慶州館》被我誤認為馬鈴薯的那道菜只不過是醃白蘿蔔;《慶州館》的泡菜味道比《濟州館》來得酸,較不合我的胃口;《濟州館》有很好吃的甜不辣,《慶州館》則是以普通的豆干上桌;不過《慶州館》的海帶芽做得蠻好吃的。
小菜們.jpg 

海鮮拌飯的部分,《慶州館》的海鮮拌飯在上桌時沒有很豪氣的給一堆辣醬,照片上的辣醬是我們跟服務生要來自己淋上去的。
蔬菜拌飯.jpg
 

天母的《濟州館》在上蔬菜拌飯時服務生會一併帶著辣醬到桌邊,問你需要多少的辣醬,「醬子可以嗎?」「再多一點(羞)」「那這樣夠嗎?」明顯的服務到家了一些。
(照片是舊手機的隨拍,所以畫質更不好
蔬菜拌飯(手機隨拍).jpg  

不過,蔬菜拌飯就是這麼一回事,連我自己愛家裡做都可以很好吃,所以到目前為止,我都還是會繼續光顧這兩家店。

接下來上桌的是海鮮煎餅,這道菜是我們在《濟州館》的必點,也因為我們從未吃過比《濟州館》更好吃的海鮮煎餅,所以就從未有第二家韓國料理店佔據我們的心。
海鮮煎餅.jpg 

《慶州館》的海鮮煎餅很厚,以我個人的口味而言(現在部落客寫食記都好心慌慌怕被告),我比較喜歡焦一點、乾一點的海鮮煎餅。我覺得海鮮煎餅的好吃之處就在那稍微焦脆的邊邊,如果餅太厚,就沒有那種香味了。而且天母《濟州館》的料看起來比較多,(糟了!我沒有相片佐證!)《濟州館》的海鮮煎餅每一口都吃得到海鮮(蝦或花枝),料好實在實至名歸。
餅厚.jpg
 

這道菜的名字我忘記了,但我確定《濟州館》跟《慶州館》都有。在《濟州館》,如果我想點個什麼來配飯,就會點這道或炒豬五花,這兩道菜都是重口味的下飯菜。
但《慶州館》這道菜味道略顯平淡,單獨吃、下酒、配烤肉應該還不錯,但不太適合再配白米飯,而且...
辣子雞(之類的).jpg

各位看官,不是我要說,我個人是覺得這肉外面的粉可以裹薄一點吧?! 不然我每一口咬下去都有一半是粉皮,另外一半才是肉阿~
雞肉斷面.jpg

最後一決勝負的就是牛排湯了,這是《慶州館》的牛排湯,一片一片的大片牛肉。
牛排湯.jpg 

這是《濟州館》的牛排湯。面積雖小,但是厚度很夠。
牛排湯.jpg  

兩家牛排湯的湯頭都夠牛、濃郁,但是要說吃肉的話,我比較喜歡厚度厚一些的牛排,面積大的大塊牛肉片就被比下去了說~

不過,《慶州館》有個貼心的小物就是餐後的甜點跟松子茶,這是《濟州館》沒有的。
甜點與松子茶.jpg

松子茶的「上層」我算愛,但越喝下面越濃(沈澱),太濃的松子味道我就不太喜歡了。
甜點倒是很好吃,有很紅豆的紅豆泥,外面的皮涼涼的卻不像日本的羊羹,也不像台式點心,是個還不錯的小物。  ^^
甜點斷面.jpg  

 

最後,補充一下最近《濟州館》加的新菜色。(《濟州館》的舊文在這

《濟州館》的舊菜單已經行之有年了,老闆娘覺得要推陳出新,所以在去年就有了新菜單。
新菜單中我首推的是醃蚵仔配豬五花。吃法就是在菜葉上放一片豬肉片,上面再放一點醃蚵仔(←越吃越辣),不怕辣就再加一點生辣椒,喜歡蒜頭的人也可以包進去。
新菜色!(手機隨拍).jpg  

一口吃下去!有海的味道喔~~~~~~~ 為什麼海的清涼的味道可以讓豬五花變得一點都不油膩阿!? 這道菜是我的新寵兒,每次都在這道菜跟舊愛烤牛小排之間猶豫不決呢!喔,寫得我好餓! 0rz
包起來吃(手機隨拍).jpg  

arrow
arrow

    卡特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