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小妞很喜歡玩貼紙書,這個月一口氣幫他買了三本貼紙書,都很便宜,49的兩本,98的一本(←這本還可以兼塗鴉)。

醫院診所也大概都覺得小孩子會很喜歡貼紙,所以去打預防針的時候小妞總是可以拿到莫名其妙的貼紙。這次拿到的貼紙是那種高中時期買的memo後面會附上的「生日快樂」、「考試日」、「休假」之類的那種小小貼紙。因為還不懂,所以看到上面有小青蛙的頭、有魚、小花什麼的,就會開心的貼貼貼。
110719[1Y9M22D]妞妞的手指練習
 

妞妞最近還學會了說「不會」,結果以前他什麼事情都要自己來,現在試一下不成功就會說「不會」要大人幫忙。我不喜歡這樣。我不想要養成他明明自己多試幾次就會的事情卻因為圖快或懶惰而要別人幫忙的習慣,所以妞妞說「不會」把東西拿給我的時候,我就會跟他說「會」,有時「不會」「會」「不會」「會」「不會」「會啦~~」「不會~~~~~(哭腔)」來回個好幾回,妞妞就會說「幫忙~~~」。
基本上我還是不會幫他,我只會協助他跟他說「你會阿,你自己慢慢弄」。通常他靜下心來做到的時候,都會很開心。

這次的貼紙也是。他一直想要我幫他把貼紙拿起來給他貼就好,但我堅持他稍微有耐心點一定可以自己拿起來,後來他發現自己可以的時候,就像醬很認真的拿起一張貼紙,貼一下、拿起一張貼紙、貼一下。
(說到「醬」,小妞現在說話也會說「醬」,我覺得可能是要開始昭告天下不可以再說「醬」要說「這樣」的時候了)

影片一開始他把貼紙貼在腿上,假裝自己有受傷要貼OK繃,所以說「痛痛」 XDDDD

(裡面還有影片喔~)

妞妞會學我先讓貼紙凸起一個角,
[1Y9M22D]撕下來

然後再用手指去撕下貼紙。
[1Y9M22D](認真貌)

撕下貼紙之後,他會依照他自己的構圖方式去貼在想貼的地方。
[1Y9M22D]貼上去

(近拍影片)

這樣看來,妞妞的大拇指跟食指可以「捏」東西,小肌肉的發展應該算是不錯,另外他也會自己用大拇指按壓貼紙,這種舉動不知道為什麼可以自然而然的出現喔~
小孩子的長大的過程還真是神奇,為什麼可以自己發展出和大人一樣的模式呢?好想知道喔~~(←那要改行做兒童嗎?噗)
[1Y9M22D]善用拇指和食指  

arrow
arrow

    卡特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