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126[3M30D]葦妤‧摸摸

一直以來,我都覺得,在這個世界上,人類沒什麼好驕傲的。我不知道為什麼我會有這樣的想法,基本上,我爸是屬於那種「人類是萬物之靈」或「我們是高等動物」或「我們是人、他們是動物」的那種老古董,我媽則是非常討厭這些貓貓狗狗會掉毛(奇怪,你也會掉頭髮阿~~),但是,在這種爸媽下產生的我,卻是如此的、深深的覺得人類十分渺小、十分笨拙、卻又十分自大自滿。
所以我希望我的孩子能夠成為可以和這世界上的萬物和平共處的"好"的人類。所以我很堅持要讓我的孩子打從一出生就要跟其他動物相處。

沒有什麼「他們很髒、會有病」的道理!
有些人說:「貓狗身上會有跳蚤」,拜託~,如果你去街上流浪十天,應該也會有跳蚤吧!? 外面的街貓街狗是故意要長在外面的嗎?還不是人類把他們的爸媽或阿公、阿嬤丟到外面,他們才沒辦法有個「住處」的!?? 如果今天他們和我們一樣住在屋子裡、常洗香香,哪有什麼很髒的問題...。
有人說:「貓狗身上都有病,會傳染」,奇怪了,那幼稚園小朋友身上也常有腸病毒,怎麼沒見過有媽媽因為生了弟弟、妹妹,就把他們丟掉或送給別人養的阿!? 傳染病就是控制傳染源就好了,跟小孩子說要勤洗手,對寵物來說,就是也是保持他們的乾淨,不要讓他們自己到外面鬼混就行啦;帶小朋友去打預防針,同樣的也帶著狗、貓寶貝們去打針,就好啦。真是搞不懂有些人心裡在想什麼,人類就真的這麼不一樣嗎?
還有人說:「貓狗的毛會讓小孩子過敏ㄟ~~~~~」,那...有些小孩對塵蟎過敏,是不是就一輩子讓他不要出門,待在有空氣清靜機的地方?有些小孩(例如我)對溫度過敏,是不是就一輩子關在有空調的冷氣房?我個人的理論是:「越是長在溫室的孩子越容易生病」,過敏是其中一種免疫反應,如果過敏源高達某一種地步(每個人的"那個地步"不一樣),就會引起過敏反應,所以,我支持的學派是說,如果你適度的在孩子小時候就給她接觸可能會過敏的物質,一點一滴的,他就反而更不會過敏。這道理跟打預防針一樣,很多預防針都有很多「劑」,目的就在於誘發身體裡的免疫反應,但卻又能不生病,一次一次,效價越來越高,等有一天真的遇到了足以致病的劑量時,就不怕生病了。

還好我的信念老天有聽到,到目前為止,小妞都還是個不過敏的孩子。也還好,MARU跟葦妤也很愛小妞這個孩子。

「葦妤~~摸摸~~~」
[3M30D]i love u.jpg
最近葦妤被小妞摸的呼嚕呼嚕享受的時候,我都覺得非常非常非常非常的欣慰!  :)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特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