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嘴巴.jpg

何必呢這次很傷腦筋!(左邊是何必呢的大嘴巴照 XD)

因為小紅姊姊37w+3d就出來了的關係,所以想說要在滿37週(足月)之前去找一趟醫生,確定一下到底該怎麼讓何必呢出來的問題。

因為這個念頭,所以有點像是臨時起意的去了一趟《滿意》找吳柏瑜醫師,結果不找還好,一找簡直就是讓我煩惱到不得了,這十幾天,何必呢竟然沒有長大!!

雖然糖果曾經跟我說過,胎盤開始鈣化之後功能可能就會變得比較不好,所以小寶寶就會變得長得比較慢,但是比較一下上個禮拜一跟這次的超音波推估結果,何必呢根本就可以說是沒有在長大!加上這個禮拜,我一直都覺得他好像動得沒有那麼厲害,而且大部分的人都說最後這段期間會的急速成長,所以就算心裡早已有準備何必呢這次可能會長得比較慢,還是擔心地不得了...。

36週頭圍.jpg

於是聽從吳醫師的建議,到預定要生產的醫院—〈中山醫院〉去做了更詳細的檢查。

〈中山醫院〉也是我媽媽生產的醫院。我記得媽媽生弟弟的時候,曾經帶我到長庚和榮總做過產檢,但是榮總的「來上課的」醫生很多,長庚則是很沒有愛心,把我一個小小朋友丟在診間外面哭泣,怎樣都不准我跟媽媽一起進去,所以後來媽媽選擇了醫、護都很和善的中山醫院。
我則是一直以來都很喜歡吳柏瑜醫師,而他是中山的特約醫師,所以就剛剛好可以跟媽媽一樣選擇同一家醫院生產,而這樣的選擇,也讓媽媽覺得很放心吧!?

〈中山醫院〉的確是個讓人可以安心的地方,雖然這個隨機抽樣的樣本有點少,不過晚上幫我做檢查的兩位護士跟一個值班醫師都很nice。

36週肚圍.jpg

說是更詳細一點的檢查,其實也只不過是做了半個多小時的胎心音和宮縮的觀察。老實說,原本比較年輕的小姐來給我戴上檢查宮縮的儀器時,我還覺得有點多此一舉,畢竟我只是想要知道何必呢到底為什麼不長大(雖然到最後的最後我還是搞不懂何必呢為什麼不長大,他們之所以給我觀察胎心音,完全都只是因為我說何必呢好像沒有像以前那麼有活力的關係吧...),也才36週而已,哪可能有什麼宮縮,再說我也完全沒感覺到阿~攤手
結果好佳在我很聽話的隨他處置,因為阿...結果就是:何必呢的活力是OK的,心跳也OK,但是我大概十分多鐘就會有一次宮縮,如果再頻繁、再規律一點的話,何必呢就等不及37週足月再出來啦~~~010 嚇.gif

值班醫師(應該就是年輕漂亮又溫柔的住院吧  )跟我說,肚子有時候一緊一緊的感覺就是宮縮,如果他出現得太頻繁,或者感覺很規律,就要快點回診,免得何必呢一下子就衝出來了。
另外就是不要常走路、站著、或拿重物,......其實我已經不太常走路勒 XDD ,因為恥骨在站立的時候會痛痛的,所以吳醫師早就跟我說不要聽婆婆的話,叫我不要太常站著或走來走去的... :P

雖然說是我沒什麼感覺又不規則的宮縮,但吳醫師還是覺得他的強度有點不太弱,所以給我開了安胎藥,叫我每天吞四粒,「免得你撐不了這麼久喔~」他說 XDD。
吳醫師說可能是最近工作太勞累,所以現在就出現了宮縮的情況,而宮縮本來就會讓胎動減少,所以何必呢的問題不用太擔心,只是要盡量讓他在肚子裡多待一點時間,至少也要撐過37週出來才比較好。

再一兩個禮拜吧!不要那麼急性子!話說這孩子,隨隨便便就來了,隨隨便便又想要出來... =.=!
我希望何必呢生出來的時候胖一點,如果真的性子太急,想要早一點出來,不用長太胖也沒關係,而且最好跟小紅姊姊一樣,三兩下就滾出來最好了!
總之就是要健健康康的唷~ 要聽話才是媽咪疼愛的好孩子!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特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