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情人節老公帶我去的地方是九份的《福山宮》 XDD
雖然搞不清楚到底為什麼要去那裡,不過看來老公心裡有一個"默默的"答案。

九份櫻花-1.jpg 

九份《福山宮》是一座很老很老的土地公廟,據說在清朝乾隆的時候就有了,能從小小的一座到現在的樣子,是因為土地公爺爺十分靈驗的關係。
九份福山宮.jpg 

《福山宮》位在九份熱鬧的那塊地方還要再上去的山上,因為胃不太舒服,所以沒有到九份的老街裡去逛逛。其實我是很想到那邊去拍照的,九份的老街有種很特殊的風味,連宮崎駿先生都喜歡到把這些風光畫到《神隱少女》裡面去。

九份櫻花-2.jpg 
一路往山上開去,我以為老公是想要看看有沒有盛開的櫻花可以拍,結果好像是來遲了一步,這一面的櫻花好像已經開過了,枝頭上都沒有花苞,空空的,有些還長了嫩芽,只剩下少數幾株還留著粉粉的櫻花。

九份櫻花-3.jpg 
沒帶MARU來真可惜!因為天氣有點濕濕的,出門的時候MARU說他想待在家 XDD

九份櫻花-4.jpg 
沒有花海,所以我們就走下去《福山宮》拜拜土地公爺爺。老公說他小時候偶爾會來,也說他媽想換工作的時候來這和土地公爺爺說了些話,不到一個月就找到好工作了。但是因為我沒有心理準備要跟土地公說些什麼話,所以就只是合掌和他祈禱而已。

老公倒是話很多。
之前到三峽恩主公的時候老公總是一下子就拜完了,害我都想說我是不是講太多話了,結果這次我合十完之後,老公還站在原地默默的在心裡喃喃些什麼。事後問老公他和土地公說了啥,老公竟然小氣的說:「為什麼我要告訴你?!」

《福山宮》也是一間很特別的廟宇,因為土地公爺爺太靈驗了,所以信眾們不敢把他最原始的房子拆了重蓋,而是在房子外面再蓋一間比較大的房子,形成了「廟中廟」的獨特樣貌。
在原始的小屋子前面,有個養了好多隻烏龜的許願池,大家投入銅板認真的許下願望。不過我們這次連香都沒有拿,只有老公很秘密的祈禱而已。

走出《福山宮》,山上突然飄來了一陣霧,《福山宮》一瞬間就被籠罩了起來,天氣也變得有些涼。
突然起霧.jpg 
我們驅車下山,繼續往前沒有回頭,開到福隆去買好吃的便當!  ^^

福隆的便當現在有很多種口味,不過老公說,既然來到福隆,一定就是吃最原始的才有味道阿~
福隆便當.jpg 
肉騙、豆干、酸菜、滷蛋......,這樣一個50塊,白米飯又好吃,份量也足夠,特地繞了一圈來買還是很心甘情願的啦~~ ^^

等天氣好一點,身體舒服一些,再來這邊晃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特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