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次做了一份醜醜的蘿蔔糕,雖然醜醜,不過煎過以後還不錯吃,所以增加了"老公的"信心,去買了一條叉燒回來要我做「香港式」的。這是懷念大學常吃的早餐:蘿蔔糕加蛋。
廣式蘿蔔糕加蛋.jpg
試做的廣式蘿蔔糕很明顯的料加得太多了 XDDD 吃起來雖然很有味道,不過老公說蘿蔔的味道很淡,叫我不用那麼大器  :P  所以又再做了一次,順便也做了甜年糕。
以下是廣式蘿蔔糕和甜年糕的材料:

A. 廣式蘿蔔糕
   在來米粉   2杯
   蝦米   1/4杯
   香菇    1朵
   水     2杯
   蘿蔔絲   2杯
   蘿蔔泥  1/2杯
   叉燒   1/2杯

B. 甜年糕
   糯米粉    1杯
   黃砂糖  1/2杯
   水    2/3杯

材料.jpg 
作法:

A. 廣式蘿蔔糕
   1. 把蝦米和香菇一起用水泡開
   2. 把蘿蔔絲和蘿蔔泥放到什麼都沒加的鍋子裡,用小火悶軟;叉燒先去烤箱裡稍微烤酥脆一點
   3. 把蝦米弄成丁、香菇和叉燒切絲
   4. 將蝦米用熱油爆香後,加入香菇用中火炒軟,加入叉燒,等大家都變色之後,放入燜爛的蘿蔔中,用中火攪拌均勻
   5. 在4.中放入泡蝦米和香菇的水,混和均勻之後,加入在來米粉
變糊.jpg
   6. 攪拌5.變成糊狀之後,就可以勺入鍋中,放到大同電鍋裡去蒸。我在我的小鍋子裡有放料理紙,大同電鍋外鍋水加1杯。

成品:
(偽)廣式蘿蔔糕.jpg 正面照.jpg

B. 甜年糕
   把所有的材料混合在一起,放到大同電鍋裡去蒸,外鍋水放1杯。

成品:
甜年糕.jpg

 

試吃:
蘿蔔糕真是超成功的唷~~連放涼了都還是很好吃,綿綿的,又有叉燒的鹹味不用沾醬油,老公說蘿蔔的味道也很濃 ^^
甜年糕我個人是覺得不太Q,不知道是哪裡出了問題,下回再試做一次!
超成功廣式蘿蔔糕.jpg 炸甜年糕.jpg
這下子第一個在婆家的新年就不會丟臉囉~哇哈哈!  051 爽.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特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