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之前想做中式小點心,所以買了糯米粉和在來米粉,結果用量非常不大,以致於現在家裡還剩下一大包的糯米粉和一大包的在來米粉。在網路上搜尋了可以用這兩樣東西做的料理,發現好像都很好吃喔~ 016 奸.gif 今天早上就挑了一個看起來好像比較不難的試做給老公當早餐!
自己做板條!.jpg

參考網站:《花蓮縣鳳林鄉社教工作站》粄條作法

因為是試做的關係,所以我只用了一點點糯米粉(況且老實說,我並不瞭解「一升」是什麼單位 XDD)
糯米粉+一點點太白粉.jpg 

 

材料:

A. 粄條材料
   糯米粉2杯
   太白粉1小匙
   水250mL

(在這一推材料當中,水是我自己隨意加的,我也不知道弄成這樣的濃稠度對不對,或許還可以再試驗一下黃金比例!)
加水弄成糊狀.jpg

B. 乾拌板條材料
   青蔥(弄成蔥花)
   綠色蔬菜(今天是小白菜)
   蛋(弄成蛋包)
   醬油
   米酒
   麻油
   白胡椒
   醋(一點點點)

 

作法:

A. 粄條
   1. 把材料A.全部混在一起,變成糊狀
   2. 在蒸的盤子上抹些油,把1.倒入(下次我想要用料理紙)
   3. 放進大同電鍋,外鍋的水我加了半杯
   4. 等電鍋跳起來

蒸出來的樣子.jpg
結果我的板條長得非常像麻糬 0rz
吃起來味道是還不錯啦,就是切的時候感覺他實在是很黏阿  XDD
我想下次可以試試看 1. 放進冰箱,看會不會變得比較沒那麼黏;2. 加多一點水,看看是不是會變成比較像外面賣的板條的樣子...

B. 乾拌粄條

其實呢...外面我最喜歡吃的粄條是炒粄條,材料有豬肉絲、蝦米、蔥段、韮菜段、豆芽菜、香菇、紅蘿蔔絲,放入醬油、米酒、白胡椒快炒,但是我們家今天什麼材料都沒有  XDD  所以就委屈老公吃創意料理啦 :P

   1. 把板條切開之後過冷水(讓他比較不黏),加入麻油、醬油、米酒、白胡椒、一點點的醋攪拌
   2. 燙好的小白菜、切好的蔥花加入
   3. 最上面放一顆蛋包

正面照.jpg
今天的蛋包真成功~ 021 high.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特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