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心血來潮想做桂花糕,和老公提了這件事,他一直很開心的期待著。老公超喜歡桂花的味道,搞不懂長得像土匪的人怎麼會喜歡桂花這麼娘的東西 XD
桂花蛋糕.jpg

曾經在台中的魚麗廚房吃過一次他們手工作的桂花糕,說到魚麗廚房,在台中唸書的時候三、五個月就會去光顧一次,老闆娘人超好,而且大概是我們這堆女人總是很吵鬧,所以帶著到台中找我的老公去的時候,她竟然也認識我 XDD 
又扯遠了....,總之就是很好吃啦~ 每天的菜色都不太一樣,而且還有營養師調配,超棒的一家餐廳喔~(還有賣書、租書服務)

在網路上查了桂花糕的作法,但是看別人的照片感覺不像是當初在【魚麗廚房】吃到的那個桂花糕,在網路上說的桂花糕都像果凍一樣,透明透明的,說穿了就是加了桂花醬的洋菜凍,這不是我想像的那一種。

另外一種不加洋菜的是用糯米粉和在來米粉做的,我做失敗了 XDDDD  還得在研究一下。

所以圖上是比較拿手的改良版,把桂花加進蛋糕裡做成桂花蛋糕。

材料:桂花(老公在大賣場賣花茶的地方買到的)
   桂花蜜(有一個風和日麗的好日子跑去三峽恩主公廟,旁邊的店家賣的)
   低筋麵粉(150g)
   蛋(2顆)
   白糖(100g)
   泡打粉(大概1/4匙)
   小蘇打粉(就是發粉,也約1/4匙)
   鮮奶(60mL)
   植物油(一點點)
   鹽(一點點)

作法:1. 把蛋打散之後加進白糖攪勻
   2. 在鮮奶裡加入二大匙桂花蜜攪勻
   3. 把1.+泡打粉+2.
   4. 把3.+麵粉攪勻,再加桂花。原本的想法是加越多桂花蛋糕會越漂亮,結果發現桂花都烤焦了 XDD
   5. 把4.+小蘇打粉+植物油+鹽
   6. 進入烤箱用170℃烤40分鐘

試吃:很桂花,老公讚不絕口,但我覺得蛋糕烤太硬了,下次想要再綿一點。
用佳琪姊的禮物放晚茶.jpg

感覺這樣小小份量溫度和時間都可以再少一些,雖然老公很喜歡吃蛋糕底層有點脆脆焦焦的部分。
發粉和泡打粉的部分看網路上面說加1/4匙,但它發得好像不是很好,下次可以再加多一點試試。
甜度的部分,雖然加了那麼多糖,卻還是一點都不甜。原本怕說加了糖又加桂花蜜會很甜,所以在桂花蜜的部分稍微節制了一點,不過看來桂花蜜本人不是很甜,所以下回可以再加多一點糖來增加甜度。

最後我們的下午茶杯盤組是糖果姊姊給新家的禮物,放上蛋糕和花茶,在有陽光的午后,真的很有閒情逸致的fu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特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