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逮住了一個機會,趁著把拔休假、馬彌早起、太陽公公也開心的出現的時候,抓住兩隻小貓到浴室準備洗香香
等待洗香香的貓.jpg
兩個人都露出「挫在等」的表情...

 其實我們家的貓洗澡應該是算乖的,至少沒有像朋友家的貓一樣一洗澡就哭天搶地,弄傷爸媽,或者來個你追我跑之類的。我們家的貓咪很認命的乖乖洗完澡,不用消耗爸媽太多能量。我想一方面可能他們也想說要快點結束、不想越拖越久反而難受,另一方面是我們從小就有訓練,兩三個禮拜就洗一次澡,練就不怕洗香香的好功夫!

兩隻貓洗一次澡大概只會花我們一個小時的時間,包括沖水、用香香起泡泡、擦乾乾、吹得像毛球一樣再關進房間自己舔一下。
在沖水的部分,我習慣用蓮蓬頭,但是不要全開,用力道若一點的溫水,慢慢的從尾巴開始往上沖。我想貓咪不喜歡洗澡只是因為缺乏安全感,如果可以溫柔的幫他們洗香香,洗完香香之後我覺得他們心情都會很好。
在擦乾的部分我們有買寵物專用毛巾,超‧吸‧水‧!我個人覺得拿來擦頭髮應該也不錯用 XDD 只是還沒試過啦~呵。
用寵物專用毛巾在身上盧兩遍,幾乎身上的水都會被吸乾喔~剩下來的就只是像洗完毛巾擰乾之後的那種濕答答而已,可以省去不少吹風烘乾的時間,也可以省下不少電費(吹風機的耗電量是很驚人的!)
吹乾的時候我習慣用梳子逆毛梳,一方面可以吹乾得比較透徹,另一方面逆毛梳吹乾可以讓他們變成蓬蓬的一個大毛球,超可愛的啦!只是梳毛的時候要溫柔點,畢竟就像用梳子梳濕頭髮碰到打結會很不舒服。

乖乖洗完香香之後當然要有些獎勵囉~
從小他們洗完香香之後都可以享用一道鮪魚大餐!
還沒全乾就忙著吃罐罐.jpg
毛都還沒完全乾就急著吃大餐,難怪兩隻都快瀕臨五公斤囉~~~

吃完罐罐之後MARU又忙著舔毛去了,我想他應該很喜歡身上有鮪魚的味道吧 XDD
葦妤她本人卻很不喜歡舔毛,所以她決定去找太陽公公幫忙...
懶得舔就請太陽公公幫忙吧!.jpg

懶妞~~~你看看你,身上的毛都還一塊一塊的沒有蓬蓬ㄟ!臭小鬼太懶惰了啦 XDD
很懶惰又很愛睡的葦妤.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特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