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日,總是會接到一些大大小小的禮物,有些禮物收的心情很驚喜、有的會覺得很幸福、有的很感動、有的會讓我有備受寵愛的感受。

今年的生日不如往年一般的瘋狂,因為大部分的朋友都和我不一樣,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事業在忙,不如我是「閒妻」一枚。連老公都好像忘記我要生日這回事了,這件事讓我難過了好久。
所幸還是有些很貼心的人物給了我祝福,讓我被老公結冰的心稍稍暖了一些。這裡面的人物當然包括了沒時間見面但準時在MSN上寫下「卡特莉寶貝生日快樂」的糖果姊姊。

還有一個讓我覺得很受寵愛的是我的學生,這是我最出其不意的禮物,這滿滿的感動無法與其他的好姊妹們比較,因為那是不一樣的。姊妹們的禮物讓心感到暖暖的,有的時候也會貼心到讓眼眶覺得熱熱的,學生的也會,但觸動的那一根神經卻好像不一樣,雖然所能使用的是同樣一個形容詞,牽動的那份感觸卻很微妙的十分不同!
CIMG3361.jpg

今天拿到去年國一生物班的學生請導師轉交的卡片,信封有點鼓鼓的,裡面有硬硬的小東西。
其實我是個很愛裝神秘的老師,不喜歡給學生知道自己的年紀、不喜歡給學生手機電話、不喜歡給學生MSN、通常也不透露生日、血型、星座這類的東西。很符合天蠍座愛耍神秘的個性,哈。

去年忘記是在上課的時候講到了什麼,所以被小朋友記下了生日,很驚喜的,小朋友們竟然在生日那天奉上了卡片,還有一盒金莎,超開心的!
今年因為班主任的一些考量(大概是想要讓我放心去結婚生孩子),所以沒有帶著他們繼續上理化。其實原本說好了要上這些孩子的國二理化的,我也是臨開學的時候才被通知,為此我還默默的生氣了好一陣子,有一種被背叛的感覺,不太爽,但為了我的房貸,還是委屈自己在這家補習班繼續領著微薄的薪水,雖然對班主任的不義實在是很不苟同。
沒想到,這孩子還是記得我的生日!媽呀~我自己的老師生日就算記在筆記本上我都還會忘記ㄟ!!這孩子真是太窩心了吧~~

她今年送我的是一個可愛的小熊鑰匙圈,超喜歡的唷~~因為那是可愛的小女生的心意,所以一回家就馬上把他別在汽車鑰匙上!
可愛的小女還有烏黑的短直髮、大大的眼睛、愛撒嬌的聲音,長得小小隻的卻常帶著一個大大的書包,常跟著戴眼鏡、臉圓圓、正帶著矯正器的另一個可愛的女孩走在一起,有的時候也會看到三人行...。

雖然,每一屆都會有幾個很喜歡和我說話的孩子,但像這樣讓我感動的小孩,還真不多!
大部分的小朋友都是萍水相逢而已,願意這樣花心思與你接近的小孩,感覺必須要好好的珍惜。雖然在這個年紀還不懂人生有很多莫名其妙的「沖淡」,但是在我能力所及,我願意幫忙還沒有經歷太多世界的不美好的妳,保留這份想要收藏在心裡的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特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