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棉棉這個東西阿...是女孩子們大半輩子不可或缺的貼身伙伴,一般來說,台灣的女孩子們比較熟悉的棉有厚的、薄的、有翅膀的、沒翅膀的、大片的、小片的...,還可以用流量來分、用公分來分...。但是無論大小厚薄、不管公分數再長,一定也有像我一樣為了七橫八束的睡相煩惱的女生,因為就算用了蘇菲牌超大片特長快像尿布一樣的夜用,依然每個月都要換床單...

上回提到想介紹一下棉條這東西, 雖然有點害羞,不過覺得這個小玩意兒還蠻好用的,所以就真的來介紹一下囉。

首先呢...這裡有個很不錯的網站:http://tw.myblog.yahoo.com/jw!b_GvCveCHBZAWd6xaC.33lDn/
我個人會開始使用棉條這東西,其實是朋友的介紹。因為台灣賣的棉條看起來非常的恐怖,所以一直都不敢嘗試,但是到國外之後朋友給看了其他牌的棉條,試用過後覺得真的很不賴ㄟ!才開始會使用棉條這種東西。而我認識棉條所看的網站呢...其實不是這個,不過今天在寫這篇文章的時候用google打「棉條」搜尋,這個網站是第一個,進去之後也覺得資訊很不錯,所以就拿來推薦一下。

在台灣阿...,我們在7-11、全家、來爾富、OK或屈臣氏、康是美甚至是家樂福等處看到的衛生棉條都是這個:http://www.obtampon.com.tw/,但我覺得他十分不好用!原因很簡單,就是我根本就沒辦法把他放進去,而且那時候年紀輕,覺得放東西在下面怪怪的ㄟ...  就一直到二十好幾好幾才開始真的使用了第一根棉條。

朋友拿給我試用的棉條是這個牌子:http://www.playtex.com/,Playtex是一家看起來頗為大的公司,除了有賣女性用品之外,還有賣北鼻跟孕媽咪的東西,不只是有奶瓶阿...奶嘴...背袋之類的,他還有出防曬乳阿...防紋液阿...乾洗手...甚至是廚房用手套(扯遠了)。
我最早試用的就是他的gentle glide,這個是塑膠的長管子,可以很順利的把條兒放到該放的位置。
據說Playtex是塑膠導管的大品牌,所以無敵好用是正常的吧  XDD  而我朋友呢...後來帶回台灣來的是他的beyond,因為台灣媽媽們不太喜歡女兒用棉條塞下面嘛...,所以他用beyond,導管用紙做的,可以直接丟到馬桶裡去(不過我很懷疑真的可以這樣直接丟到馬桶李嗎? XD),不過比起塑膠導管,紙導管當然是比較不好塞的囉~

最後一家品牌呢...是我現在在用的牌子:http://www.tampax.com/,據說他是做紙導管起家的,所以...會比較好放入嗎?!XDD
會買tampax回來是因為以一條的價格來看,tampax比Playtex便宜很多,另外呢...tampax也有各式各樣不同的選擇,粉紅色的這種比較細,是屬於量少型,我還買了一個橘色的,條兒的直徑比較大,大約有一根手指頭粗,是「super plus」超無敵吸收力!
因為之後就再也沒用過Playtex的棉條了,所以不知道現在的紙導管到底是Playtex好用還是tampax好用,不過tampax的紙導管也沒有很澀,感覺和塑膠導管差不多了(塑膠導管當然是比較滑溜囉~),很好放進該放的位置。另外之前tampax的這一個系列(original)導管開口是平口的設計,一看到就覺得敬謝不敏(感覺那和沒有導管o.b.有什麼差 XD),但現在我買到的tampax original導管開口也是花苞的設計,(在盒子外面就有畫喔~特地要跟消費者講的吧?!)放入的時候不會有心理障礙,也不會覺得不舒服,棉條推出導管的時候花苞打開,條兒就順利的到該到的位置囉 ^^

 


講了這麼久,到底導管是啥鬼勒!?
基本上他是個很可愛的設計呢!不知道怎麼會想出來~在一開始介紹的凡妮莎網站裡有被犧牲的棉條照片喔 :P
圖上的導管是開口樣子就是剛才所說的「花苞」,棉條就在裡面等待被推出來,推出來的時候,花苞就會打開,棉條就可以進入正確的位置了。很貼心的設計唷~因為如果開口是平口式的話,放進去的時候應該會覺得不舒服吧!如果是花苞的樣子,就很像...非常細小的按摩棒?!  可以比較舒服的滑進去。
指入式呢...就是不靠任何幫忙,自己用手指塞進去。在我認識「衛生棉條」這樣東西的時候,所看的網站上有說,很多女生因為覺得怕怕的、害羞、或是「其實根本就不知道」,常常在使用指入式的時候把棉條放在不對的地方(也就是放太外面),所以呢...我想除非是老手吧,不然o.b.的這種小巧棉條是不太適合初學者的。
至於導管呢...他有兩層。有花苞的那一層在外面,裡面放著棉條;沒有花苞的那一層在裡面,屁股有一條尾巴露出來。
放棉條的時候勒...先把花苞塞進去到外面導管尾端有刻度的地方,然後把裡面的那個導管從後面往前推,這時候身體會有感覺棉條進去了(花苞打開了),然後,裡面的導管跟外面的導管就可以一起抽離身體囉~
這裡有凡妮莎的解說:http://tw.myblog.yahoo.com/jw!b_GvCveCHBZAWd6xaC.33lDn/article?mid=15&prev=19&l=f&fid=21,另外他還有精心製作一段小短片可供看不懂的人參考:http://www.vanna.com.tw/blog/HowtoUseaTampon.html(不過要下載Flash Player喔!)

最後最後,也要說一下使用條兒們的注意事項!
雖然棉棉們會有外漏的問題,尤其是對於像我這樣睡相很差的女生來說,每個月都要洗床單實在是很麻煩,所以條兒們的確為我們解決了外漏這個心腹大患,但是,就我個人而言,我還是會覺得用條兒不是太安全...。其一是我不是太喜歡在身體裡面塞入本來不應該在裡面的東西,就像隱形眼鏡一樣,除非那天有特別的活動,不然我還是以戴眼鏡為主(尤其是有隱形眼鏡破在眼睛裡面的經驗之後,更是把「不隨意將外物至入體內」奉為圭臬)。使用棉條最主要的原因,是希望在量最多的那一、二個晚上可以讓床單他本人不要提心吊膽的怕又被弄髒了 XD
第二,使用棉棉比較能知道流了多少量,在外面勤於更新也比較方便。可能是我自己的問題吧...,我覺得要放進身體裡的東西一定要乾淨、乾淨、再乾淨!外面的公廁平常我就不太愛使用了,總覺得髒,更何況是在公廁裡面換條兒呢?可是,放在身體裡面的東西更要常換才行,畢竟豐富的養分和溫熱的體溫是細菌的溫床阿!!如果因為外面的公廁太髒而久久沒換棉條,下面生病的機率就大大提高了。如果說是棉棉的話,只是墊在小褲上,一、二個小時進廁所換一次,只要自己注意不要弄髒,很臭的公廁也OK。
第三,要小心經血逆流!上次去看中醫的時候他聽說我有用棉條,就跟我說一定要小心經血逆流的問題。如果是像我這樣的使用方式我是覺得還好,畢竟一個月只有一天、最多二天晚上而已,不過很多人是以條兒為主的,就要十分小心這個問題,因為條兒在體內不停的在吸收經血,如果已經滿了卻沒有被拿出來,但卻塞住出口,經血不知道該往哪裡跑,就只好跑回去了。經血逆流會造成女生很多問題,最常見的就是經痛,然後嚴重會造成巧克力囊腫,巧克力囊腫對年輕女孩來說可能不怎樣,經痛就吃止痛藥,生不出小孩對享受歡愉這件事來說也沒什麼不好,但是巧克力囊腫也有恐怖的一面,那就是當有一天不小心巧克力爆破了,那就會有一肚子壞血在裡面,到時候處理起來就麻煩囉~所以,用條兒們的女孩一定要注意衛生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特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