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daisuki (變成台中人ing) 看板: daisuki
標題: [學業] 原本以為已經想得很清楚了.....
時間: Thu Oct 19 12:16:17 2006

開始想研究主題...

從準備要去念研究所開始,就不斷的在想自己到底想要做什麼東西。
其實也不是因為個性積極,最重要的原因還是那個該死的自傳和讀書計畫,
不過因為寫了八百遍這樣的東西,一次又一次,覺得自己越想越清楚了,
所以也一直都挺有信心的說,只要跟老闆match到了,就可以開始研究生涯了。

不過並不是這麼的容易。

本所有個很可愛的規定,就是要和所上每一位老師聊過天、簽過名,才可以確定指導老師。
雖然我還是沒有把所有的老師都"訪談"完,但我已經確定我會有兩位老闆。
這也是一個意外插曲,就好像我進入這個所的這個組一樣,人生就是充滿意外。

原本我想做的東西結論很簡單,照我自己的話講,我想做的是健康行為量表的信效度。
不過今天和兩位老師談話,發現一切又回到原點(好想播一下燕姿跟攤雅的合唱阿)。
首先,我嘴巴裡的"健康行為量表"其實事實上並沒有這種東西 =.=!
跟我心裡想的一樣的那樣東西,其實叫做「健康行為研究裡所使用的量表」,
但若是要研究這些量表,恩.....複雜到我想哭。
再來,老師其實說的很對呀,如果是已經publish的東西,怎麼會有信效度的問題 orz。
所以撇除中間還被老師糾正的八哩八啦大大小小的紕漏不講,
光是這兩點就足夠讓我回到原點了......。

禮拜二一大早meeting,希望我的腦袋可以像雙核心一樣快速運轉,
不要每個禮拜都在火燒屁股,很熱。

--
夢想不是掛在嘴邊炫耀的空氣,而是需要認真的實踐。
等到對的風,我們展翅翱翔。
沒有風,只要擁有足夠強壯的翅膀,我們照樣拔地飛行。
人生最重要的,不是完成了什麼,而是如何完成它。

等著和你天空見。

--
※ 發信站: 批踢踢兔(ptt2.cc)
◆ From: 220.141.33.24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特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