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果不其然。
農曆年前我們去了一趟Legacy看脫拉庫的「解散演唱會」XD,當天,國璽在開場前就用機長報告的方式跟大家說,歡迎大家拍照、錄影、錄音,因為他很喜歡被閃光燈閃。這一次在那個半圓形的舞台轉正之前,國璽也跟大家說了一樣的話,並且要大家瘋狂的亂吼亂叫,滿足他們的虛榮心,也要大家在他舉起手機的時候跟他一起拿出手機。
語畢,第一首歌就開始囉~~~

(網路上的拍得比我好,而且我沒有太想拍,所以就放網路上搜尋到的片段吧!)

1. 大太陽(1999《歡迎脫拉庫》專輯)
天哪!1999年我就超愛他們了阿~~~~~!!這首唱的根本就是我的青春哪!!

我要說的是:人真的要衣裝阿~~~~~~
這幾個穿成這樣之後,怎麼突然就變帥了阿!!!!!(眼睛冒愛心~~~)

2. 你的電話(1999《歡迎脫拉庫》專輯)
雖然沒有藍心湄,但全場的女生都是女聲,超感動的啦!!!
 

不過阿...Legacy那場真的有藍心湄ㄟ!!藍心湄出場的時候我簡直就是瘋了!!!XDDDDD(畢竟我從小學開始就有買藍心湄的專輯,噗。)
IMAG0127

3. 愛老虎油(1999《歡迎脫拉庫》專輯)
(沒有話講的時候大家就要尖叫,這是國璽開場「機長報告」三點中的一點。)
(這位上傳的人雖然他很想要用一些拍片的手法,還有他也會跟著唱,但是他有「我們沒話講」的橋段,實在很想記錄下來,就用他的影片囉~)

這首的燈光設計真的是太可愛了啦!!!!!!!!!!!
還有他們四個真的也是太可愛、太帥了啦!!!!!!!!
但是下面一首更更更更可愛啦~~~~~~~~

4. 愛情遊戲(2006 Mojo《快歌一號》專輯)

亂講亂講亂講亂講一些聽不懂的話之後大家要亂尖叫,是他上一段Talking的時候練習的新梗,後來阿信跟石頭馬上現學現賣,我只能說,誰叫國璽這麼有梗呢?攤手。

5. 悄悄話
 

接著是Talking。
這個人他的位置雖然很邊邊角角,但是他有錄到Talking,原音重現,太棒了!但是他實在太抖了,所以再放一個其他人的。:P


6. 妹妹
7. OAOA

8. 愛你yo(2002《飛向陽光飛向你》專輯)

9. 呷賽(2006 Mojo《快歌一號》專輯)

我也蠻喜歡國璽在Mojo的歌,有別於脫拉庫,Mojo的歌顯得有點憤世嫉俗、沒那麼陽光。像〈呷賽〉這一首,乍聽之下好像非常的簡單且登不上台面,但如果你對一些腦袋裝大便的上位者很幹,〈呷賽〉完全就把你要說的話一次說完啦~~ XD (歌詞在這
在Legacy那次,國璽就一直帶著大家大喊幹哩娘,吼,真的是完全沒害怕被消音的啦!!淑女怎麼吃得消,噗。

所以,平衡一下,接下來又是陽光歌曲了。XD

10. 飛向陽光飛向你(2002《飛向陽光飛向你》專輯)
這首跟〈愛老虎油〉和〈愛情遊戲〉的風格很像,大叔們的裝可愛風格真的是超對我味的啦!!
 

11. 我在想你的時候睡著了(2006 Mojo《快歌一號》專輯)
國璽叫大家把手機都拿出來,這招很明顯是學阿信的(學來學去)。

〈我在想你的時候睡著了〉在某場五月天的演唱會中阿信也有拿來唱過。這首真的不管誰唱都好好聽,可以說是做詞曲的人太強了,哈哈!
話說回來,唱這首的時候大銀幕上先播放的是黑白的看起來像是大人物、大首領們決定一些國家政策的畫面,讓我有一種戰爭前夕小人物們互相依偎,用愛去弭平那份死寂的感覺。

最後一首啦!
乍聽之下非常high,但其實歌詞十分值得讓人反省的歌...

12. 衰尾道人(2003年 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2002年度十大單曲)

這首阿...麻煩成為我的「上山進行曲」。

唱這首之前,國璽跟大家說:「感謝各位好兄弟今天來這裡...」被老柚說:「你在這個月份講這個時在怪怪的...」,結果接著就唱〈衰尾道人〉,我看歐吉桑是完全沒在怕的。

國璽的吉他真的超厲害,一天到晚飛來飛去,還可以把吉他保持得這麼好,三不五時又在FB上約吃火鍋、騎腳踏車的,真的是哪來這麼多時間呢?(所以自己一個人生活好自在阿?! XD)

(照片來自脫拉庫FB粉絲團)
脫拉庫

五團演唱的這天,脫拉庫的鼓手小凡丟著即將臨盆的老婆在北京,隻身回來打鼓。好佳在小小凡在半個月後才出生,不然趕來趕去的實在是會太心慌慌啦!!

還有這一團真的是很很特別,他們因為各自工作的關係所以很難聚在「一起」練團,但團員們擁有著十足的默契,雖然不能常相見,但卻是除了五月天之外另一個團員完全沒變動的團,而且重點是表演的效果跟品質都堪稱是極品,真是不枉費我以前喜歡他們那麼那麼多了!!!(你哪位?哈哈!)

那...,讓我們歡迎~~亂彈!!!

arrow
arrow

    卡特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