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很久以前,在還在玩吉他的時候,曾經去過中正大廟看他們。
然後,隨著玩團的朋友一起瘋春吶和海洋音樂祭,帶著年輕活力,我們又去看了他們。

12年的時間過去了,大家的年紀都不小了,舞台上,有人也變成歐吉桑/阿ㄅㄟ了。我,一直都是默默的低調的參與者,只夾雜在千萬人的嘶吼中展現。我連加油看板都從來沒做過。XD

這是趴三的開場,照片下載於相信音樂的FB。
五團開場 from相信音樂FB

開場的片段可以看這篇報導:

董事長也是非常有舞台魅力的一個團,很台、很調皮、也很酷。我很喜歡台灣小吃的橋段。XD

在董事長的一個小時裡,他們帶入了全球暖化的議題。這是很多樂團他們在做的事情,觀察社會現象,然後由音樂傳達出自己的理念。反戰、和平、愛、關懷等等,就如同大家的偶像Beatles和Michael Jackson一樣,我們希望人類不要親手創造了世界末日,希望這個世界能一直美麗下去不要毀滅。
這是除了表演的感動之外,另一個董事長帶給我深深感動的一段。至於其他的感想,就是:董事長們你們有沒有這麼愛脫!!?XDDDD 都已經是體型漸圓的肚凸大叔了,哪來的勇氣可以這樣?!!  XDDDD

四分衛的表演當然也是沒話說,阿3一整個快被阿山電暈了!!!
除了有前幾張專輯裡很好聽的歌,也有之後EP裡的單曲。

由於我本人本來就不是會被太瘦的男生電到的人(攤手),所以四分衛一直以來都不是我瘋狂的團。(也就是能夠知道這樣就不錯了?! XD)
四分衛的一小時裡,讓我尖叫到跳起來的是國璽上台的瞬間。這位大叔你真的不適合再穿合身的T恤了,我說真的。
但更是尖叫到瘋調的是怪獸也上來了,喔~~~~~~~~~ 他們一起表演了吸血鬼,然後,居然怪獸跟阿山兩人來了愛的親親。七夕的時候,怪獸也放上和阿山的甜蜜合照,難道......。(不可能,學長都是色ㄆㄟ,堅信不移。)

第三個團是脫拉庫。一如上次在legacy的表演,國璽在開場前就先預告脫拉庫歡迎大家拍照、錄影、錄音。
其實拍照跟好好看表演是兩難,而且我本來就打定主意要好好看表演所以故意不帶相機,因此用手機拍下來又沒有糊掉的照片只有幾張而已。
(相片下標的時候super拼錯了,但很晚了想睡覺,暫時不想重弄,大家就先海涵吧~~~ >////<)
開放拍照錄影的脫拉庫

我只能說阿,無論男女,都是需要衣裝的阿!!!
上次柚子大叔他穿了一深橘色的毛衣,頭髮又塌塌的,看起來真的很像一顆柑仔!
IMG_6992  

你瞧瞧今天,挖塞,一整個變成「如國璽所言的」偶像團體了阿!!!
有打扮的四人成為「偶像」團體。

這次脫拉庫選的歌幾乎都是當時非常有名、大家都能琅琅上口的歌。
整個大銀幕的效果也配合得非常可愛。這首是愛老虎油。
愛老虎油

老實說阿...,想當初,我喜歡脫拉庫的程度實在是不輸給喜歡五月天的程度!!所以他們挑出來的歌,我每首都會唱(得意)。
這首是〈我在想你的時候睡著了〉,應該沒記錯。
唱歌之前,國璽他叫大家把手機拿出來。這招是學五月天在多年以前某次演唱會突然叫大家拿手機出來唱知足(是嗎?是嗎?我忘了,我只知道當時我在場,噗)。說到演唱會的招數,我喜歡國璽今天亂叫一通之後叫大家跟著尖叫的新招,雖然他說也是看國外演唱會抄來的,可是現場氣氛超high,哈哈!

這是我身後的手機星星海。
我身後的手機星星海

這是脫拉庫他們自己拍的(來自脫拉庫FB),看到上面有橫著一條不知道什麼東西的燈光沒???後來我發現那個是提‧字‧機‧!!可是我的手機拍的更不清楚,所以用這張來說對提字機的感想。
開場的時候阿...,董事長全體同仁在唸台灣小吃,一口氣完全無錯,我就在想他們到底是在看哪裡!!!!!因為找不到還暗暗的佩服了他們一下,結果居然有這麼大顆的提字機,吼,真的是白佩服了啦!!
手機星星 from脫拉庫FB

再來的亂彈,阿祥聲音真的非常的美好,阿偉的吉他也是很厲害,但到底為何今天要裝扮成催狂魔的樣子。XDDDD
然後同志花白的頭髮超帥。

對於亂彈,我得說我有點抱歉,因為在脫拉庫的時候我膀胱就已經快爆炸了,而且四點進場,我的肚子真的好餓喔~~~~~~~~~ 所以脫拉庫一結束,我就奔去場外了。
但是我有跟上最後幾首人氣很旺的歌,包括「翻滾吧」阿信!(阿信說:可是我現在是公視董事,不能翻滾)還有我很愛的「走馬燈」(很多年以前跟男生去唱歌他們很愛點),
最後一手完美落地非常有感覺,可能是因為我現在也很需要完美落地。笑。

五月天更是不用說啦!但因為我是聽話的fan,所以除了脫拉庫其他完全都沒拍/錄。
五月天搬出了一首我非常非常喜歡但真的很少被排進演唱會歌單裡的一首歌:人生海海。

無論是我的明天 要去哪裡 而至少快樂傷心我自己決定
所以我說 就讓他去 我知道潮落之後一定有潮起 有什麼了不起

聽完完美落地之後再聽人生海海,我的天,我都快哭了。XDDDD

《人生海海》是我非常喜歡的一張專輯,包括編曲簡單但非常有味道的〈一顆蘋果〉,拿來作我們婚禮時成長紀錄背景音樂的〈好不好〉(我個人覺得歌詞非常浪漫,我喜歡這種死心塌地的愛),經典的〈相信〉、〈純真〉和〈OK啦〉,還有這張我第二喜歡的簡單的歌〈借問眾神明〉。這張專輯發了之後,我的愛要去當兵、石頭去英國唸書,大家短暫分開一陣子,所以「你要去哪裡?」但「無論去哪裡,潮落之後一定有潮起」。這就是我鼓勵自己「低低蹲下後才能再一次跳得高、跳得好」,要加油! :)

然後他們也唱了〈孫悟空〉。一方面我這首歌勾起我「final home」每一場都跟、從北跑到南的瘋狂演唱會走透透回憶,另方面我覺得跟一開始董事長的歌單有些呼應。超棒,完全不像是「五個」團體分別上陣,我覺得他們有很用心的在製作這次的犀利趴,尤其我很佩服脫拉庫他們其實各自有自己的「正職」還能表現地如此完美!

最後最後,我不得不說,我小時候的偶像跟阿信董事一模一樣!!!
我第一個喜歡的團是「小虎隊」,但他們不是樂團。XD
後來,是小三還小四,我開始愛上「東方快車」。天哪!我小時候有跟東方快車一起拍過黑松沙士的廣告ㄟ!!!XDDDD 那是我第一次追星阿~~~~~(好害羞!但我不是因為這樣所以到現在都還愛喝黑松沙士。)所以,這場犀利趴的最最最最最高潮,我都快叫破喉嚨的是姚可傑上台唱〈永遠不回頭〉的時候,我的天哪!!!!!你你你,你怎麼可以這麼老了還是這麼帥~~~~~ XDDDDDD

喔,完全沒辦法好好平靜下來了啦!但有一點不得不提的是:
我好佩服我自己,買到的位置很不賴啊~~~~~~

我們。一定要跟台上的人一樣,從青春,一直走到年華老去喔~(愛你們,啾!)
和台上一樣,我們也會繼續相愛下去

另外,解釋一下這個手勢。
我的是"metal horn",象徵搖滾的手勢;大人的是"I Love You"的手語結合,可以參照維基百科ILY sign
love u!  

arrow
arrow

    卡特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