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好藍,雲好白,山頭上面有白雪,山林中櫻花盛開。好可惜沒帶DSLR。
山櫻花配白雪,好可惜臨時起意沒帶單眼.jpg

今天要介紹的是這家氣氛相當不錯的下午茶兼旅館(其實應該是旅館兼做下午茶吧)。
糖果一定愛的英倫風.jpg

上山時,我一下子就被這棟建築的外觀給吸引住了,立馬訂了下午茶的位置(請回憶我們是「且走且看」的無敵隨性臨時起意行程)。
很多人來清境都要去巧克力博物館還什麼的地方,因為很不喜歡在假日時去人擠人(前天一晚上已經領教過超可怕的逢甲夜市了),所以就窩在人不是那麼多的地方,好好享受本來就應該「悠閒」的年假時光。

進入建築之後,更是喜歡!我覺得他的風格呈現得還算徹底,像有些在海邊的咖啡店,標榜著「地中海的風格」,但也只不過是把圍牆漆成白色、弄個藍色的屋頂而已。《老英格蘭》裡面的裝潢可稱得上有得到我的心,幾個我覺得很重要的英倫風格的元素都有顧及到,例如牆面或天花板一定不可以太平滑,需要有一個木框、一個木框的感覺,木框上面有鑲邊,自己本身也是有紋路的,配合著特殊紋路的壁紙,一直重複的圖樣,掛上一幅顯眼的油畫,還有一個堪稱為整個空間的主體的吊燈,厚重的落地窗簾......。
他有幾張椅子是不及格的,我覺得英倫風的椅子應該是沙發的材質,絨布最好了,還有也鑲了邊的椅背,當然沒有也可以,只是比較不像國王坐的。太硬的椅子(類似太師椅)那個感覺像清朝人才會用的,雖然說英國人喝下午茶用的瓷器也是清朝人用的,但太師椅就是不行。
老英格蘭.jpg 

吧台這邊可以自己裝飲料,來喝英式下午茶,一定要有的當然是熱紅茶加奶。吧台後面的服務生一直在添加蛋糕,而吧台前面除了咖啡、茶、和一些冷飲之外,我最愛的應該是他們的玫瑰茶(我想糖果應該也會喜歡)。
玫瑰茶也好喝.jpg

和妞妞慢慢的下午茶,派把拔出去拍拍照。
下午茶這棟的中間有個很小的空間有做造景藝術,我覺得還不錯,至少這樣會讓人覺得裡面跟外面一致,讓旅客一整個覺得真的就在英國的感受,不是半弔子的態度令人讚賞。
沒有放過造景這個小細節.jpg

不過廁所前的這個布置,讓我覺得有點像是電視劇裡清末民初的大戶人家,喜歡西方的東西,卻還是保留著很多大宅院裡才會出現的物品的感覺。
洗手間外.jpg

樓上是客房,應該也是很不賴吧?光是他的落地窗我就很愛了,哈哈。
客房的建築.jpg

下午茶這棟建築裡應該也是有些客房。假裝是木造的味道我也很喜歡。
餐廳上面好像也有房間.jpg

小小的庭院裡有些雕像。
外面布置著雕像.jpg

太陽快下山了,好藍的天空,光是看心胸就開朗起來。
夕陽餘暉下,顯得更為美麗.jpg

大人說,這邊十分適合約糖果一起來.jpg 明信片的fu.jpg

和妞妞散步到一個坡道下面,這個也是很不賴的建築竟是「王家私宅」。
喔!有這種度假別墅好讚喔~~~(又讓我想起我想買的那間老舊平房了!)
這是......豪宅?.jpg

王家私宅前的視野非常地寬闊。
清境的山谷.jpg

夕陽西下時,把天空染得有點紫紫的,好像朦朧的水彩畫,好好看!
夕陽餘暉.jpg

再西一點,接近太陽下山的山頭,天空就是橘橘的。
這種自然的景象,好神奇好美呢!
雲和山都好美.jpg 
掰掰~下次找小紅一起來.jpg

染紅的(偽)城堡.jpg 掰掰,老英格蘭.jpg  

arrow
arrow

    卡特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