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遊館大概花半天的時間去逛逛就OK了,所以今天的主要行程是海遊館,其他的時間拿來逛街。
早上我們已經去逛過了一趟,把戰利品放回住所之後才啟程去海遊館。
今天一整天都用海遊きっぷ(大阪市内版),雖然如果沒有在大阪室內到處坐交通工具,整體的費用計算下來其實便宜不多,但是重點在方便這兩個字。XD 一張卡用一整天都不用花腦袋,想去哪就去哪,行程臨時變來變去(←我們的旅行常這樣 XD),心裡有個底大概怎樣不會太虧就OK(←這部分行前要做些功課)。

「摩天輪ㄟ!」小妞說。.jpg 

大阪港這邊有我們家把拔很喜歡的"斜張橋"。
因為把拔是學大地土木的,所以在安排景點的時候會讓把拔去看一些(他們那個圈子)著名的建設,讓把拔可以讚嘆一下我們家只有他懂得工法...之類的。 :P
把拔愛的「斜張橋」.jpg

然後我們就來到的目的地:海遊館。
海遊館說自己是「世界最大級的水族館」,讓我心生嚮往,一心想要來看看這個「最大級」是多大級!
海遊館.jpg

結果,一進門的小隧道就讓我有點點失望...  XDD
一點點的隧道.jpg

我原本以為是很大的一個水槽,可以看到很多大魚,但其實這個水槽很薄,就是養些中小型的魚而已。
一進門就有點失望 XD.jpg

今天帶的相機很不容易拍到好照片 
一方面是光圈的問題,另外一方面是白平衡的問題。總之如果想要清楚,動物們隨便一動就模糊了,到頭來還是什麼都不清楚,佳害。光圈、ISO、快門、白平衡,老公你要加油阿! XDDDD
睡覺的海...狗?.jpg
(據說,傍晚時這裡誕生了新的寶寶!沒能看到小寶寶,還真是可惜呢!!)

長鼻浣熊.jpg

企鵝在暑假也有在抱蛋。
看起來像假的的企鵝.jpg 二隻.jpg

這群企鵝有人工的製冰機,不停的從天花板倒冰下來,幫他們營造接近他們居住的環境。
一群.jpg

企鵝們的水槽比木柵動物園的深很多很多,企鵝們可以潛下幾層樓的位置去捕捉魚吃。但其實他們也是有管理員來餵食的,每天早晚也都有餵食秀。
企鵝家裡有造雪機.jpg

海豚。
海豚.jpg

對於海豚來說,可以游泳的地方實在是太小了。
海豚其實是很富有情感的動物,他們的感情和人類一樣的複雜,除了親朋好友,也有親密愛人,喜歡團體活動,互相觸摸傳達情感......。
老公曾經問我說,台灣也有水族館為什麼要跑那麼遠,答案是,我並不想看到這些大型的生物只能生存在小小的環境裡面,就如同我從來不准任何人關我的貓一樣(關在房間都不行),我認為把原本習性就是悠游自在的生物圈養在一個大箱子裡,實在是太虐待他們了。
海遊館,或是okinawa的海洋博,都是因為他們號稱有多大的水族箱,可以讓這些動物們游來游去,我才想去看看他們的,不過,說是「最大級」的海遊館,卻讓我失望不小。
海豚,跳!.jpg
(話說回來,妞妞對於海豚去玩玩具這件事,回來之後倒是一直都在模仿。)

熱帶魚.jpg

海遊館讓我失望之處一:他並沒有真的盡了百分之百的努力,在製造符合「那一種生物」的生存環境。例如章魚,他生存在很深的海底,不應該有那麼大的強光。
關於這一點,我覺得okinawa的海洋博就做得還不錯,他們甚至會貼上標語,告訴大家說連照相時都不要開閃光燈,以免動物不習慣。
大章魚.jpg

失望之處二:動物的來源。
我覺得現在物種保護的概念越來越崇尚「自然」,應該再也不會刻意的去抓誰來關,甚至現在還有很多的也放計畫,希望能夠在野外復育被人類趕盡殺絕的生物,我能接受豢養在動物園/水族管理的動物只有兩種,一是受傷的,他沒辦法再回到野外的動物,二是沒去過野外的,出生就待在動物園,從不知道他原本的世界有多寬廣的動物。
海遊館裡的這隻鯨鯊,如果我沒有看錯介紹,他是今年春天(應該是不小心)落網的。如果說,他是來自於野外的鯨鯊,就應該在傷口復原(如果有傷口)之後放回野外去,而不是在介紹文裡寫:「健康狀況佳」,把他關在一個對他而言非常狹小的水族箱中。(想想Finding Nemo的情節吧!)
蠻小一隻的鯨鯊.jpg

超多的沙丁魚.jpg

像是海龜,他們身體裡有個很奇妙的導航系統,他們知道自己身在何處、又要回到哪裡產卵。okinawa的海洋博,他們設計了讓海龜們可以上岸產卵的地方,我覺得這樣做就算有心,是說,這裡孤伶伶的這隻海龜,也是不必有個下蛋的地方就是了。
一隻孤單的海龜.jpg

失望之處三:最大的失望,就是他們既然有這麼大的水族箱,為什麼還要用網子把大家隔開?
我覺得,並不需要去規定哪一個區塊裡有多少種魚,既然標榜自己有多大的水族箱,那就應該真正的讓這些於在這麼大的水族箱裡游泳,用網子隔開他們,讓他們固定可以待在那個地方讓遊客欣賞,這跟一間一間的小水族箱有何不同?
okinawa海洋博裡的鯨鯊,比這裡大上許多許多,但我看他們卻能很自在的在那個空間中游泳,他不一定會在哪裡出現,但又有什麼關係?這裡的窗子多得是,大家伸長脖子慢慢等待就是了,他們已經被養在這裡,不需要再管他們太多了吧?!
太小的魚缸.jpg

把拔很愛的石斑.jpg 側面照.jpg

暑假期間的特展示水母們。妞妞睡著之後,我厭倦了看大魚們轉圈圈的景象,來到最後的地方看看其他神奇的生物。這隻水母好大一顆!
有夠大隻的水母.jpg 大螃蟹.jpg

其他還有像手掌一樣大,非常漂亮的水母。
漂亮的水母.jpg

透明的,像絲薄一樣的水母。
透明的水母.jpg 像香菇的水母.jpg

好像新娘的頭紗一樣,非常浪漫的水母。
像花一樣的水母.jpg

造訪期間,海遊館有特展可愛小小水生動物,但是因為不喜歡推著嬰兒車去坐電扶梯,所以就捨棄了。
但光是這樣,就逛了一個下午,雖然不如海洋博好玩,但值得來逛一次。

下午茶到隔壁的《天保山market place》隨便吃,中途經過了這家專賣海賊王商品的小店家,買了老弟「明年的」生日禮物(老公說可以先拆封先借我們用一下 XD)。
海賊王的店.jpg

今天剛好碰到一群中學生來逛海遊館,結果塞爆了海賊王的店。
幫老弟買了明年的生日禮物 XD.jpg

因為沒到明石大橋,所以只好瞎碰運氣買了明石燒來解饞。另外,還買了大阪燒跟一杯啤酒,啤酒居然用可樂紙杯裝,很funny,但沒有fu。
明石燒.jpg  

下午茶完畢,和老公回到心齋橋逛街,等小妞起床之後在一起去難波晚餐喔~~ :)

arrow
arrow

    卡特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