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嚴格來講是前天了 XD
前天晚上飯後,妞妞拿出他的拼圖來玩,默默的,他說:「這在這裡阿~~」
我發現他好像找到拼拼圖的訣竅了(小孩子的拼圖版子上都有印好圖樣去對照),於是快手拿出手機來錄影。

一面跟妞妞一起拼圖,一面錄影,有點晃動,不過我很替他得意。

妞妞整個拼圖拼完之後,我覺得我都快飆淚了!
會太以自己的孩子驕傲嗎? XDDDD
我真的很由衷的覺得他好厲害!拼圖ㄟ!雖然為娘的我也超愛拼圖,拼過上千片的拼圖當作娛樂,但一個小小孩,能夠搞懂這麼複雜的東西,我覺得很不容易ㄟ!

今天晚上,喔,嚴格說是昨天晚上,
也是飯後,妞妞先吃飽了,大人還在繼續晚餐,他自己一個人窩在他的小角落拼拼圖,
拼完之後跑來跟我說:「妞妞好厲害!!」
我稱讚他說:「娃~~~妞妞好厲害喔!!!」我爸很冷淡的說:「他自己拼的嗎?」「對呀,他剛剛自己在那邊拼的阿」用下巴指"那邊",然後吃飯。
「真的阿!!!」老爸突然醒了,大為驚訝之貌。
老爸衝過去抱住妞妞,「你自己拼搭!!?娃!你好棒好棒,妞妞最棒!!」←他今晚喝了點酒,有點起飛了。
接下來,老爸一直跟我稱讚說妞妞有多聰明、多厲害。

我真的是一個很不給面子的媽媽(或者說,是一個很不給面子的女兒)ㄟ,
因為我回我爸說:「我覺得還好,這東西不是練習久了就會了嗎?」 XDDDD
雖然說,前一天晚上我也是很驚喜,但我好像沒有把妞妞當作天才那樣看待。這麼說來,我真的好嚴格。 0rz   或者說,當大人(我爸、我奶奶、我叔叔、我姑姑等人)在稱讚我的時候,我也是都回答他們「這又沒什麼。(攤手)」或許我有因為我獲得了很不錯的成績而內心很高興,但當別人稱讚我的時候我都會裝冷淡。
這樣的態度,也延續到了別人稱讚我女兒身上?!!  因為總不能讓妞妞從小就自傲起來,我這樣想。 :P

 

說到很厲害的把戲,最近妞妞一首又一首的唱著兒歌,也讓我覺得很驚喜。
第一次是他午睡起床堅持要找舅舅視訊的時候,拿著麥克風唱《妹妹背著洋娃娃》。
他對舅舅真的很好,要叫妞妞唱歌很不容易,他小姐要心情特好才會「賞賜」給你。
舅舅不一樣,妞妞他主動一定要叫舅舅來聽他唱歌,所以當媽的要快點偷偷錄音!!!

第二次錄到是某天上午妞妞在一邊玩耍一邊唱歌娛樂自己的時候,除了《妹妹背著洋娃娃》,他還唱了《西哩西哩花啦花啦雨下來了》

歌詞正解:

妹妹背著洋娃娃
走到花園來看花
娃娃哭了叫媽媽
樹上小鳥笑哈哈

西哩西哩花啦花啦雨下來了
我的媽媽拿著雨傘來接我
西哩西哩花啦花啦 啦啦啦啦

關於《妹妹背著洋娃娃》,他在半年前是這樣唱的,所以從此以後最後的「哈哈」都要用笑聲代替(這是我的失誤 XD)

除了這兩首,妞妞還會唱一直都無緣錄到的《小星星》跟《蝴蝶》,然後,昨天,妞妞拼完拼圖之後,玩他玩具蛋糕(有插蠟燭)時,唱了《生日快樂》。
自從二歲生日(舊文連結)唱了生日快樂歌之後,他就很愛唱完《生日快樂》然後鼓掌說:「好棒!!!!!」
真是個容易制約的孩子。 XD

  

arrow
arrow

    卡特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