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敦崛的夜好美。繁華的美。
計畫到夜晚才來道敦崛果然是對的,這種燈火通明的五彩霓虹,在白天絕對感受不到、打不進心裡。

我們從本町坐地鐵御堂筋線往南兩站,回到難波。地鐵的出口處有一家柏青哥,背對柏青哥直接右轉走一會會,就能夠看到如此繁華的道敦崛入口。

進入高調閃著「道敦崛」霓虹招牌的巷弄,映入眼簾的是一座高樓。我突然想起紐約Times Square的場景,然後我就愛上了這裡的這份味道。
DSC02560

走入道敦崛之後,左手邊會看到一座小小的橋,橋的那頭是心齋橋的起點(或說是終點),從那一頭望過對岸,就是這個著名的場景了。

小小的橋上,人超多超多。今天晚上不知道年輕人們是在募捐什麼,橋上除了逛街的人潮,還有一群賣力叫喊的高中生(看起來是,個個打扮都很樸素)。

幸運的遇上了拜日晚上的表演活動,小妞很興奮的說要看唱歌跳舞,抱他在橋邊看表演,他發現唱歌跳舞的人還附帶打鼓。

目不轉睛地一直看,問小妞說要學起來回台北跳給阿嬤看嗎?他說:「好。」(回家之後真的有拿起他的小鼓跳舞唱歌給阿公阿嬤看"一次",目前。)


這裡的商店感覺都是不休息的,如果不帶孩子的話,這邊還真是個消磨夜晚時間的好所在!

我們在這邊呆到妞妞欣賞完唱歌才回家,妞妞一整個很興奮的一直在學唱歌跳舞,只不過把拔的手快斷了,明天一定要堅持帶著推車出門才行!! XDDDD

arrow
arrow

    卡特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