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妞開始喜歡幫阿嬤做家事。昨天晚上煮晚餐的時候,小妞就負責洗蔬菜;今天中午吃完飯,小妞要幫忙洗碗碗。
110120[1Y3M24D]站高高

很認真的洗碗碗!?????
[1Y3M24D]幫忙洗…?

其實是玩水玩得很開心 XDDDD
[1Y3M24D]洗蔬菜?

我一直都不反對小妞做任何他想做的事,有些大人會禁止小孩進入廚房,但我覺得與其讓孩子不懂得什麼東西是危險的,還不如教他們學會如何保護自己,知道那樣東西「為什麼」危險。
(內有影片)

對於小孩要來幫忙,我更是會一口答應(雖然越幫越忙),因為總覺得如果你現在跟他說:「你還小,這些媽媽/阿嬤/把拔/阿公做就好」,未來他會覺得家裡所有的事情都不是他應該要去幫忙做的。
在我的小時候也是一樣,我媽在做飯,他就會給我切蛋糕的小刀子在旁邊用小砧板切菜,我覺得我到現在喜歡在廚房裡搞東搞西應該就是那時候培養出來的興趣。


很明顯的,小妞應該是覺得「我在認真洗碗為什麼你們要一直吵我」 XDDDD
小孩牙牙學語的階段真有趣,他最近會叫阿公「公公」ㄉㄡㄉㄡ,阿嬤「嬤嬤」或婆婆,也會一直熱情的仿說,稚嫩的聲音挺可愛的。

應付玩大人繼續洗碗。
[1Y3M24D]洗碗碗!?  

arrow
arrow

    卡特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