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歲兩個月,小妞開始喜歡自己餵自己吃飯。
原本之前都是給他一根湯匙,他練習他的,我們大人也拿一支湯匙,我們餵我們的,不過上個月底時小妞開始在吃了幾口飯之後就會唧唧叫,把我們的手推開,他要自己餵自己。
[1Y2M1D]自己餵 [1Y2M1D]好吃

我個人一點都不覺得這是壞事,和爸媽跟老公宣導之後,大家都能接受「雖然會吃得亂七八糟,但還是讓他練習吧!」這件事。
反正他如果真的餓就會讓我們餵,不那麼餓的話讓他自己料理自己也是很好。
[1Y2M1D]把拔輔助一口 [1Y2M1D]舔乾淨
(小妞用的是Combi遇高溫會變色的湯匙)

不僅是喜歡餵自己,小妞也喜歡餵別的娃娃。
[1Y2M6D]小妞非常和Apple分享好吃的東西 
(小妞把Apple當作玩具了吧,我想。 XD)

上禮拜假日要上班,中午時把拔帶小妞來一起午餐,我們去Royal Host。
小妞吃的是兒童餐,有(馬麻本人最愛的)蕃茄醬蛋炒飯、一些薯餅和蔬菜、一盤水果、一顆布丁。 
101212[1Y2M15D]樂雅樂兒童餐

小妞吃東西的順序讓我覺得很奇怪,不過他自己不在意又甜又鹹就隨便他...。
[1Y2M15D]一邊舔香瓜 一邊吃蛋炒飯

雖然孩子自己吃飯會弄得滿地都是,對店家很不好意思,不過能夠坐在嬰兒椅上自己拿湯匙、叉子,我覺得小妞很有成就感。 :)
[1Y2M15D]微笑薯餅

人家說阿...,歐美的孩子在4歲以後的自理能力就比東方人強,我覺得大概就是教養方式的關係。最近看到一篇網路分享的文章,他的主題是用一個外國人的角度看歐美的人帶著孩子外出的情景,原po發現,我們總是會把注意力放在孩子身上,但歐美的人卻依然做大人想做的事。
(這不是原po,只是他也剛好有分享到這篇,轉貼網址而已:http://www.babyhome.com.tw/calendar/0,o1de,mid166519,cid145428763.htm
[1Y2M15D]挑選食物ing

(妞妞他吃蕃茄的表情)
[1Y2M15D]酸!
 

(所以他決定把蕃茄先裹上一層甜甜的布丁 XDDDD)
[1Y2M15D]蕃茄也沾一下布丁好了

(話題回到那篇網路分享文)
我在分享給朋友的時候寫道:所以,我們不該放棄浪漫、不該放棄夢想、不該放棄悠閒、不該放棄打扮、不該放棄談戀愛...
我們爸媽常常因為注意力太過集中在孩子身上,一直不願意/捨不得/不相信可以放手,所以忘記了自己原本的生活,然後失去了生活品質,也忘記了要相愛。後來,戀愛的感覺消失了,話題圍繞著孩子打轉,等到有一天覺得「孩子」這個話題很煩躁,兩人之間的感情就一下子破碎了(!?)
[1Y2M15D]晚餐吃勝博殿

所以,就讓放手讓他自己吃飯開始吧!
101219[1Y2M22D]吃飯進化史

雖然髒兮兮的,哈哈哈哈哈!
[1Y2M22D]能送進嘴裡的都不浪費!
[1Y2M22D]手指、手掌開始都是飯粒  XD [1Y2M22D]看準目標 

這禮拜又帶小妞外出吃飯,小孩子學習力很強喔~ 不要小看他一直在犯錯,其實他也一直在進步!
[1Y2M22D]板橋環球 三間堂
(這些是日本的餅乾)

小妞現在已經可以正確的用湯匙勺上一瓢飯。
[1Y2M22D]繼續自己的吃飯大業

然後也可以正確無誤的把一大口飯送進嘴巴裡!就是要放手,小朋友才能學會呀~ ^^
[1Y2M22D]吃到了!好棒好棒~~

下午我們去逛士林官邸,很熱,所以買了一杯蜂蜜茶,小妞很愛喝。
[1Y2M22D]喜歡蜂蜜

雖然還什麼都不懂,卻已經是馬麻的驕傲囉~ :)
[1Y2M22D]今天是兔兔辮子造型  

arrow
arrow

    卡特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