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1 7PM
 
到飯店。首都機場賓館。實在是一個不怎樣的飯店。
開了飯店房門,有一股像是霉味的東西,把窗戶打開,照了窗外有點散去卻依然很大的霧,等和我同房的另一個女生來。
是一個香港人,長得比我還小半個頭,超級可愛的,在北京工作,今年剛好三十歲,巨蟹座。分手的太匆忙,沒根這可愛的姊姊拍張照。
到飯店的時候大約是十一點,在房間裡和這個香港人聊聊天。她說她的名字叫李可意,我說很詩情畫意阿!她說其實在香港那是個好笑的名字。
她說她爸媽生她前就說好了要把小孩的名字取得很好笑,女生就叫可意,是「你可以」;男生叫仲德,是「你還行」。不過男生沒生出來就是了。
看了一下彼此帶來的書之後,十二點半到樓下去吃中飯。煩惱著九把刀只剩下一個故事就全看完了。
中飯實在是不怎樣,不過有很多的蔬菜所以就算了。可意說:「看起來實在不好吃。」我說:「是阿!這邊的口味我吃不慣。」她嘟嘴點頭。
「可是我覺得香港的東西就算口味不一樣也怎麼之都好吃。」她大笑然後點頭的很大力:「是阿!我也這麼覺得。」
回房間之後結束了我的九把刀,九把刀這本書應該是男孩子會比較喜歡看,但對我而言是本很普普的書。如果這樣講我想九把刀可能會傷心,因為或許這本書他花費了很多的腦力創作,可是我覺得這次的創作有點不太成功,都有點力氣不足,還不到那個精彩的點的感覺。
硬是給他睡了一下午,起床的時候大約是五點,可意在機場認識的男生打電話跟她說飯店的人通知可以下去吃晚飯,然後六點回機場。
「霧有點散了,應該可以飛了吧。」可意說。但是我心裡開始真的很擔心如果到香港機場正好是半夜,又沒有飛機回台灣又沒有飯店可以住,那就真的尷尬了。
「如果真的沒有飯店妳就住我那吧!」可意說。
雅婷不知道在不在香港,聽說雅婷要回娘家,不然突然去找黃千睿也行,噗。
晚餐的菜色跟午餐沒兩樣,我猜可能是中午吃不完的東西拿回去廚房加了辣椒、花椒之後再拿出來的。但是總不能虧帶自己不吃飽吧,所以吃到「不餓」的程度就和可意一起搭著航空公司的車回機場了。
原來還是不能飛。有很多大陸人咆哮了起來,不過我是無所謂,反正人家願意提供四星級飯店給我們住,這可省去了我不知道到香港之後該祝那邊的煩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u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