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來勒!看得出來額頭上的是什麼鬼東西嗎? XD
100616[8M20D]糊掉的「王」

想不到ㄏㄡ~~~
[8M20D]為什麼要照?

唉唷拜託,是人家阿公要寫的「王~~~~~」啦!!!!!
[8M20D]重新寫 

端午節,根據民俗,老爸在小妞的額頭上用雄黃寫了一個很粗的王」(到底為什麼不願意用毛筆寫!??)
[8M20D](為什麼不用毛筆阿?)

老媽則是給小妞穿上了肚兜(沒有為什麼  XD) 
[8M20D]拍拍手~ 

我個人在昨晚去南門市場排隊買粽子的時候(我還特地提早下班去買,結果依然排到八點半才買到...)
......買了香包,可是香包太長,小妞一路掛到了肚臍下面!   XDDDD

[8M20D]我最棒!
 

哈哈哈,小朋友第一次過端午喔~ 下次過端午的時候我們來立蛋!

 

後記:〈端午的習俗〉

端午節有個很有名的故事,就是《白蛇傳》,但《白蛇傳》的版本不一,總之就是許仙遇到了白蛇,相戀,但殺出一個莫名其妙的人,叫法海,硬是要把人家家庭拆散。
小時候我就覺得很奇怪,如果白蛇跟青蛇(白蛇的婢女)能夠幫助懷才不遇的許仙,兩個人(也可以說是四個人,加上青蛇跟小孩)能夠幸福的過日子,外人到底是管個屁。不過這是題外話。不過也因為這樣我可能會告訴小妞我改編過的這個故事  :P
但總而言之,因為這個故事,我們為了避邪(到底為什麼白蛇是邪阿?誰能給我解答?),端午節我們要在門口掛艾草、喝雄黃酒、帶香包。

但端午節更有名的是屈原的故事,他差一點就要變成韓國人了,所以這個故事一定會跟小妞說的。然後這是為什麼我們要吃粽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特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